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超算500强,中国上榜数第一

    环球时报 2019-06-18 10:3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7日出炉,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蝉联第一,美国超算“顶点”仍是运算速度冠军。

    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17日发布最新榜单。中国境内有219台超算上榜,在上榜数量上位列第一,美国以116台位列第二。这是2017年11月以来,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四次位居第一。

    中国企业也继续保持上榜数量优势。在此次榜单上,联想、浪潮和中科曙光分别以173台、71台和63台的数量位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联想本次上榜超算数量较2018年11月榜单增加33台,同时继2018年6月榜单之后第二次蝉联制造商第一名。

    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的“顶点”以每秒14.86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再次登顶,这超过它在半年前榜单上的每秒14.35亿亿次的纪录。

    新一期榜单的前四位较上次没有变化。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开发的“山脊”、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二三四位。

    环球时报 张祥

    上一篇

    滴滴发内部员工信:宣布整合升级成立两轮车事业部

    下一篇

    雄安新区明年基本建成垃圾分类收集转运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