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四川广汉经济普查数据严重失实

    新华社 2019-06-18 07:05

    立案调查发现,广汉市规模以上工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地方政府授意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非法干预普查数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家统计局17日对外发布通报说,根据群众举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近期对四川省德阳市下辖广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违法举报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

    立案调查发现,广汉市规模以上工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地方政府授意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非法干预普查数据,广汉市经普办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下发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匡算表模版,实时监测并通报各乡镇和园区GDP总量及分行业完成情况,指使、授意乡镇和园区非法干预普查对象提供与GDP密切相关的主营业务收入、固定资产折旧、应付职工薪酬、营业利润等指标的普查数据;应对、阻碍、打探统计执法检查问题严重;违反国家规定,将统计机构列为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完成考核责任单位。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国家统计局将按规定移送四川省委、省政府依纪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通报说,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是普查工作的灵魂。广汉市经济普查违法案件中出现的有关单位和人员非法干预普查对象独立真实上报普查资料等普查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严重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触碰党的纪律底线,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通报指出,国家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造假、弄虚作假案件的执法检查力度,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重大典型案件坚决予以曝光,严肃依纪依法追究普查违纪违法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普查造假、弄虚作假。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

    多伦多猛龙队NBA夺冠庆功大会现场发生枪击案 警方已逮捕3名嫌犯

    下一篇

    前5月发行地方专项债9696亿元 年内待发规模仍超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