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光财险拟增资6.58亿元 阳光保险集团全额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21:5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并修改章程的议案》,拟增发6.58亿股股份,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保险集团”)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参与本次认购,公司注册资本金由50.88亿元增加至57.46亿元。

    注册资本变更完成后,阳光保险集团持股比例由95.83%增加至96.31%,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4.17%减少至3.69%。目前,此次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数据来源:阳光财险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

    阳光保险集团承诺,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阳光财险的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阳光财险成立于2005年,是主要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之一。阳光财险2019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阳光财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05.44%、150.87%,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当季净亏损5593.31万元。

    数据来源:阳光财险2019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国梅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露笑科技子公司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查 收购第二年业绩就“变脸”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有大型券商开通科创板客户数接近10万;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大涨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