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明珠宣布整合文娱影视板块 董事长王建军:行业竞争形态已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15:17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6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方明珠(600637,SH)获悉,东方明珠将正式整合尚世影业与五岸传播两家公司的内容创制及运营业务,并保留双品牌,未来新团队将成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影视投资制作和版权内容运营的唯一主体。

    东方明珠2018年年报显示,尚世影业和五岸传播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中,尚世影业主要业务为电视剧制作等,2018年实现净利润5874.72万元;五岸传播主要业务为版权运营等,2018年实现净利润4259.45万元。

    在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看来,行业发展趋势已从单一影视产品竞争发展到覆盖产业上下游的整体之争。此前,尚世影业侧重于“制”,五岸传播侧重于“发”,整合后,通过一体化运作,可以汇聚双方优势,实现内容创制、运营的“双轮驱动”,迸发1+1>2的效能。

    事实上,2018年年中以来,国内影视行业遭遇阵痛,面临整体转型。从2019年一季报来看,影视传媒行业实现净利增长的公司仅为个位数,影视产品的出品量也处于下滑态势。

    对东方明珠而言,目前正处于整体推进“智慧广电文娱+”建设的重要时期,急需高质量的影视内容做发动机,在自有IP丰富的情况下,才能顺利打通内部产业资源,实现全产业链多元化运营。

    王建军表示,东方明珠历来坚守内容“精品化”路线,通过此次整合,影视文娱板块将实现创制体量、质量的全面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6月14日 主力资金抢筹最积极的前10股(附名单)

    下一篇

    德恩精工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193.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