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查了15万家酒店,超2万家需整改,你熟悉的那些也在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21:55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13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关于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通报显示,针对住宿类公共场所暴露出的卫生问题,2019年初国家卫健委部署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各地按照要求,以规范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落实公共场所经营者卫生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2019年3月31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共报告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57011家,责令25868家单位整改,依法对3474家单位立案查处。

    通报公开了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有多项违法情形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和2018年3月~2019年3月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


    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报名单中不乏大众熟知的酒店。北京崇文·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酒店分公司、宁海格林豪泰宾馆等因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等原因上榜。

    此外,汉庭星空(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三河市丽枫酒店有限公司等由于在2018年3月~2019年3月多次违法受到查处而上榜。

    通报指出,各地要认真总结分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实一线卫生监督执法力量,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要强化责任,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有多项违法情形的住宿场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依法从重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要完善综合监管措施,对本辖区一年内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增加抽查频次、公示执法结果、向社会曝光违法行为等手段,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住宿场所良好卫生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又一水果期货品种暴涨,A股唯一相关公司“秒涨停”!期市强势,股市到底跟不跟?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李克强: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农业农村部:报道所称“疫苗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