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690亿 医疗设备制造领域猛增28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21:1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1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1-5月份我国吸收外资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460家,实际使用外资3690.6亿元,同比增长6.8%(折546.1亿美元,同比增长3.7%)(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从单月来看,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38.3亿元,同比增长8.5%(折94.7亿美元,同比增长4.6%)。

    谈及今年前5个月我国利用外资的特点,高峰介绍,首先是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均呈较大增幅。“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128.9亿元,同比增长12.4%。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2501.1亿元,同比增长4.2%。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7.2%,占比达28.5%。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17亿元,同比增长23.2%。”高峰表示。

    具体来看,高峰指出,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化学药品制造,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3.9%、7.5%和287.8%。“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33.1亿元,同比增长68.9%。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56.5%、44.6%和83.5%。”高峰说。

    从区域来看,中西部地区、自贸试验区吸收外资继续稳步增长。高峰介绍,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54.4亿元,同比增长5.2%;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85亿元,同比增长25.2%。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4%,占比为11.9%。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前5个月,主要投资来源地当中,韩国、日本、美国、英国、德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88.1%、18.9%、7.5%、9.2%、和100.8%。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9.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伦通启动在即,下周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公布重大金融开放举措

    下一篇

    PM2.5上升10%以上!这些城市空气质量恶化被约谈,生态环境部:更多的是人为因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