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杰普特:一年内新增股东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9:43

    公自主研发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批量生产和销售,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在两次问询中,“新增股东”成为重点关注的内容。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黄治家

    控股股东:黄治家

    主营: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器以及主要用于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光电相关器件精密检测及微加工的智能装备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2309.21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3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32亿元);激光/光学智能装备扩产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亿元);半导体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投资额度983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837万元);半导体激光加工及光学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6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68亿元);超快激光器研发生产建设项目(投资额度885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859万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768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689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度2.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9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0.19亿元、0.47亿元和0.53亿元

    研发投入占比:7.33%、7.44%和8.01%

    风险提示:财务风险;海外销售的风险;租赁房产产权存在瑕疵的风险;核心技术泄漏的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

    问询关注点:公司的激光器产品包括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和固体激光器等,其自主研发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批量生产和销售,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截至目前,杰普特共进行了两轮回复,涉及问题68个。“新增股东”在杰普特闯关科创板过程中被两次问询。截至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签署日的最近一年,杰普特新增股东有:中电中金、黄淮、厦门中南、人才一号、松禾成长、日照龙萨、北京澹朴、瑞莱乐融、苏州新麟、杭州紫洲、紫金港三号。

    科创板首轮问询对杰普特第一问便与新增股东有关,要求发行人披露申报前一年新增股东的基本信息,引入新股东的原因、增资的价格及定价依据等;二轮问询中同样提到新增股东问题,要求杰普特进一步解释股东是否存在代持、委托持股或其他协议安排的情况等。

    此外,二轮问询还提到实际控制人相关问题。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今年1月,黄治家向其儿子黄淮转让315万股,黄淮目前持有发行人4.55%股权,是近一年内新增股东。问询函要求解释上述股权转让的原因、黄淮职业经历、是否符合发行监管相关要求等。

    根据回复,2016年6月至2019年5月,黄淮在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任高级经理,已于2019年5月离职。黄淮未曾在公司及前身杰普特有限任职。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学生创业也要逃离北上广?这位创业导师说出背后奥秘

    下一篇

    造谣“华为内部有美国间谍被抓” 2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训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