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纲:使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管理的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1:55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13日,央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为进一步加快以人民币金融市场和资产管理为基础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应重点通过建设“五个中心”:要把上海建成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配置中心、人民币金融资产的风险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优质营商环境中心以及金融人才中心。

    他认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核心内容是使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管理的中心。

    易纲指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一是上海金融市场要素更加完备;二是金融体系更为健全;三是金融开放继续扩大,国际竞争力大幅提高;四是金融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大力支持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易纲表示,把上海建成金融科技中心,未来国际竞争的焦点是金融科技。金融科技大有可为,中国人民银行将积极支持上海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同时,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根本在于金融人才的竞争,中国人民银行支持上海健全吸引人才体制环境,将全球金融人才聚集到上海,使得上海成为全球金融人才向往的城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应用助推物联网爆发 中科院院士尹浩:不能忘记安全需求

    下一篇

    申万宏源董事长:建议有关部门对长期资金给予税收优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