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光光电:报告期内尚未实现民品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7:42

    新光光电定位于军民融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不过目前民用方向还需要进一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尚未实现民品收入。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康为民、康立新(兄妹关系)

    控股股东:康为民

    主营: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25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光机电一体化产品批产线升级改造及精密光机零件制造项目(项目投资额度2.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睿光航天光电设备研发生产项目(项目投资额度2.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3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投资额度1.3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6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0.21亿元、0.18亿元和0.24亿元

    研发投入占比:13.38%、9.95%和11.28%

    风险提示:产品研制及技术研发风险;制导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民品市场拓展风险;关键研发人员流失,以及技术泄密的风险;发生重大质量问题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的坏账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风险

    问询关注点:新光光电前身新光有限设立时,康为民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光学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担任所长,可以说这是一家脱胎于大学实验室的企业。在公司成立早期,康为民股份出现代持的情况。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新光光电为导弹核制导控制系统相关部件提供技术支持,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精确制导类武器,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主要客户系军工集团重要所属单位,承担我国先进武器装备系统研制、生产任务,曾经获得过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截至目前,新光光电共进行了两轮回复,涉及问题67个。竞争对手方面,新光光电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高德红外、久之洋、大立科技、菲利尔、师凯科技、航天仿真等。由于军工企业相关产品的特殊性,虽有相关业务竞争,不过新光光电完全可比公司并不多,这也成为发行人被问询的重点,公司被要求补充材料众多。此外,公司定位于军民融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不过目前民用方向还需要进一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尚未实现民品收入。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连续八日净流入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前总经理屠光绍:建议加强上海、伦敦金融中心在金融科技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