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作累计超100亿票房,《黑衣人》新作如何保留经典和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16:40

    《黑衣人》漫画原著最早是由Aircel Comics公司发行,后来Aircel Comics公司被Malibu Comics公司收购,再后来Malibu Comics又被Marvel收购,黑衣人版权正式归属于漫威。虽然《黑衣人》成为漫威旗下IP之一,但这个系列独立于漫威宇宙自成一派。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毅    

    22年前,电影《黑衣人》上映,凭借创新的科学幻想、世界观设定等,这个系列成为许多观众心中当之无愧的科幻最佳,前后三部影片也席卷了全球超过100亿人民币的票房。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等来重启新作《黑衣人:全球追缉》。电影由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和腾讯影业联合出品。

    图片来源:豆瓣

    《黑衣人》重启,贴身肉搏、飙车戏码样样俱全

    时隔7年,再度等来《黑衣人》系列新作。

    由“科幻教父”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速度与激情8》导演F·加里·格雷执导,“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女武神”泰莎·汤普森主演的《黑衣人:全球追缉》,定档6月14日。

    影片讲述的是未来世界,由于宇宙连年战乱,大批外星人纷纷来地球避难,地球设立专门“黑衣人”组织,用来调节和处理外星人与地球人之间的关系。

    其中,“锤哥”饰演一名黑衣人总部的高级探员H,“女武神”则饰演新晋探员M,二人再度联手组成H&M组合,一边逗比互怼,一边通力合作应对“银河系最大危机”。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虽然在《复联4》时“锤哥”发福有了肚腩,但事实上人家连年被评为最性感男星,一身标致的肌肉说回来就能回来。

    从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能看到新作不仅会最经典的元素,同时又添加了诸多超乎想象颠覆认知的新角色和新装备,包括大量“锤哥”手持各式黑科技设备和“女武神”在街头捉对厮杀,决战形形色色的外星生物的场面,贴身肉搏、飙车戏样样俱全。导演格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相比前作,新作《黑衣人:全球追缉》的视野更广阔,跨越法国、摩洛哥、土耳其、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击外星人,甚至有外太空场景出现。格雷还在影片中增加了得心应手的飙车戏份,座驾可随时切换形态,“《黑衣人》的车速,将比《速度与激情》系列的还要快”。

    导演:改编和重新诠释人物都有难度

    “黑衣人”系列是全球最知名的科幻IP之一,威尔·史密斯和汤米·李·琼斯主演的第一部在1997年上映时便引起了轰动,拿下5.8亿美元的超高票房,成为当时最卖座的科幻电影。在收获了超高口碑的同时,系列三部更是斩获超100亿人民币的票房,是许多观众心中当之无愧的科幻系列最佳。

    《黑衣人》漫画原著最早是由Aircel Comics公司发行,后来Aircel Comics公司被Malibu Comics公司收购,再后来Malibu Comics又被Marvel收购,黑衣人版权正式归属于漫威。虽然《黑衣人》成为漫威旗下IP之一,但这个系列独立于漫威宇宙自成一派。

    令很多网友意外的是,本以为这个系列就终结于2012年的《黑衣人3》,没想到还能等来重启的新版本。

    而除了上述阵容外,艾玛·汤普森饰演的O号特工,也在回归本片,作为新作与前作之间的重要关联人物。好莱坞老戏骨尼姆·连森也有参演本片,出演H&M组合的领导。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但面对系列之前的成功,再度创新也使影片面临一定的压力。对此格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挑战主要来源于故事情节,前作将故事叙述得十分饱满,给改编带来不小的难度此外,如何将原有的人物诠释到一个全新的境界,也是他面临的难题。“我之前拍过不同的类型电影,有喜剧、惊悚片,还有很多纯飙车戏的动作片,都充满了历史感和吸引力。但我之前从来没有拍过《黑衣人》这种类型的电影,所以我可以把之前电影中的动作、冒险元素加入进来,糅杂到一个全新的世界里,一定会非常有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航空业整治乘客醉酒闹事 最多罚70.2万人民币

    下一篇

    润和软件:公司深度参与了华为海思系列芯片的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