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谁将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您的选择很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00:26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作为年度最受期待的中国影视圈顶尖财经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于6月17日下午两点,在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如约而至。本届峰会已引发B端和C端用户高度关注,上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报名通道已被挤爆。

    2018年“第二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从出品数量、票房、公司营收等维度,评出了年度电影公司、年度电影人物等,受到了业内巨大反响。若以十年、百年为单位,一年一度的电影领军人物奖将深刻记录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轨迹。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本届峰会将颁发“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日前,25位“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出炉,并于6月10日启动大众票选。

    谁会是“领军人物”?

    每年评选出的“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一定是推动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标杆性人物。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权威机构媒体评选出的重要奖项。

    日前,经过众多第三方数据平台初选,“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已经出炉,吴京、于冬、王中磊、王长田、李安、徐克、黄建新、章子怡等25位出品人、导演、演员名列其中。该入围名单是参考第三数据平台,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等方面筛选而出 。

    6月10日开始,“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观众网络投票通道将开启。投票时间截至6月14日下午六点。

    谁将赢得“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将由顾问委员会结合票选结果,对入围人员进行商讨确认。“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最终结果将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公布,并由重磅嘉宾颁奖。

    都有哪些人入围?

    今年2月,凭借《流浪地球》,吴京成为中国影史上首位“百亿影帝”。从2017年的《战狼2》开始,吴京在国产电影舞台上可谓大放异彩。今年4月,吴京再次担任主演,在极端严酷的条件下,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攀登者》。

    吴京在网络上圈粉无数的同时,也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毫无疑问,他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近年来,香港地区导演林超贤获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从2016年的《湄公河行动》,到2018年的《红海行动》和《紧急救援》,林超贤的电影对大场面的把控征服了观众,也使得“主旋律”电影达到了叫好又叫座的效果。这一次,林超贤的名字也出现在“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中,他能否在众多高手中拔得头筹,值得期待。

    徐克、李安、王家卫、宁浩、沈腾、文牧野、徐峥等老中青导演等,无论是口碑,还是美誉度等因子,都深受观众追捧;作为企业掌舵者,于冬、曾茂军、王中磊、王长田、张昭等,都凭借自己的决策,影响了中国电影产业。他们,也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有力的竞争者。

    还有中国电影产业改革的重要奠基人、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本次也进入了“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评选流程:

    1、根据多个第三方数据公司的数据,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筛选出25位入围名单;

    2、25位入围名单在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用户6000万+)面向公众进行票选;

    3、每日经济新闻牵头组成顾问委员会,结合票选结果,对入围人员进行商讨;

    4、最终出炉“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

    参考第三数据平台,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筛选出“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25位入围名单(排名以姓氏第一个字母为序)。曹华益 董平 黄建新 胡歌 黄渤 喇培康 林超贤 李安 马伊琍 宁浩 沈腾 吴京 王长田 王中磊 王家卫 文牧野 徐克 徐峥 于冬 张丕民 张艺谋 曾茂军 章子怡 张涵予 张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降息预期高 美股早盘续涨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