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银行为锦州银行发行同业存单提供信用增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8:11

    6月10日,锦州银行发布了2019年度第141期同业存单发行公告。公告显示,该行拟发行20亿元6个月同业存单。

    值得一提的是,锦州银行本期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支持工具是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610日,据中国货币网网站,锦州银行发布了2019年度第141期同业存单发行公告。公告显示,该行拟发行20亿元6个月同业存单,参考收益率3.21%,发行价格为98.4204元,面值100元,发行时间2019611日上午9:30,当天下午16:30发行结束。

    锦州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公告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锦州银行本期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简称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支持工具是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增信方式为民营企业等提供债券融资支持的工具。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公司)为支持工具的受托代理机构。若在本期存单到期兑付日,锦州银行未足额兑付本期存单,中债公司将代理支持工具于兑付日的次一交易日将应补足的兑付资金划付至上海清算所。

    据了解,201810月,人民银行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同时,人民银行积极支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以及债券信用增进公司等机构,在加强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手段,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督导民营企业规范经营中的作用。

    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会上,参会银行表示,虽然前几天同业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但目前已经明显好转,下一步对其他中小银行开展的同业业务规模将保持稳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强调,将继续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人民银行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国家开发银行、6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参加会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聚焦六方面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下一篇

    腾邦集团公司债券“17腾邦01”违约 公司主体评级被下调至BBB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