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速补位顾国明!付捷被任命为工行上海分行新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5:22

    6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人士处获悉,付捷已经被任命为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新任党委书记、行长。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人士处获悉,付捷已经被任命为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新任党委书记、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付捷原是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去年末,他曾就银行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如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曾带队调研过部分地区民营企业的付捷认为,从企业端看,“融资难”“融资贵”有不同的表现方式,应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才能更加有效。所以对民营企业支持不能大水漫灌,不能搞运动,不能搞“一刀切”,不能完全靠行政力量推动,要按市场化的原则,要符合商业银行可持续经营的原则。这样才能使民营企业的发展健康、有序和可持续。

    工商银行对其上海分行新“一把手”的任命效率颇高。6月6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才刚刚发布消息: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发布的上海市商业银行历任主要负责人名录,顾国明此前已经在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任职多年。具体来说,自2002年6月起,他就开始担任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

    而银保监会官网显示,2015年9月,原上海银监局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和《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核准顾国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国有大行管理层人员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点名”。就在5月2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除此之外,同样于近期接受审查调查的金融界人士还包括: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斌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角防务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359.22%

    下一篇

    端午小长假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74.4万人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