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睿创微纳:主要经销商开网店被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16:53

    交易所在5月17日出具的《关于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三轮审核问询函》(以下简称《第三轮问询函》)中提到:(睿创微纳)主要经销商同时通过阿里巴巴、京东等网店销售产品,期末无存货是否合理,是否对网店销售发行人产品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如是,采取的核查程序、核查手段。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马宏

    主营: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60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非制冷红外焦平面芯片技术改造及扩建项目(投资额度2.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红外热成像终端应用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额度1.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亿元);睿创研究院建设项目(投资额度0.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0.8亿元)

    A股相关公司:安徽水利(600502)、康缘药业(600557)、宏达股份(600331)、四川成渝(601107)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睿创微纳前身睿创有限于2009年12月11日由自然人孙仕中、尚昌根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1.5亿元。但你可能想不到:孙仕中、尚昌根只是帮别人代持股份。

    交易所在对睿创微纳的首次问询中,“逼出”了睿创微纳的股东代持往事。睿创微纳4月23日公布的《回复报告》称,睿创有限是烟台开发区政府招商引资入烟台时设立,2009年底,方平仍在外地工作,为了便于睿创有限尽快成立,方平选择通过孙仕中、尚昌根代其办理了睿创有限的设立手续。该代持关系自2010年3月解除。

    截至目前,上交所对睿创微纳进行了三轮问询,涉及问题共计76个,其中首轮问询涉及58个问题,第二轮问询涉及13个问题,第三轮问询涉及5个问题。虽然问题数量越来越少,但交易所的关注内容却越来越细。交易所在5月17日出具的《关于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三轮审核问询函》(以下简称《第三轮问询函》)中提到:(睿创微纳)主要经销商同时通过阿里巴巴、京东等网店销售产品,期末无存货是否合理,是否对网店销售发行人产品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如是,采取的核查程序、核查手段。

    5月24日,在就《第三轮问询函》回复时,睿创微纳称,公司经销商分为境内经销商和境外经销商。主要经销商的销售渠道包括向二级经销商分销、网店、终端实体店销售等,主要经销商的下游客户包括二级经销商和个人消费者等。

    睿创微纳称,根据访谈一级经销商的情况,一级经销商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向二级经销商销售,与二级经销商的结算方式是先款后货。一级经销商将产品销售给二级经销商,即实现了销售,不存在二级经销商向一级经销商退货的情况。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彭斐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兴源创:打破国外触控检测垄断

    下一篇

    上交所调整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及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样本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