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18大促首日京东家电品类大爆发 京东家电底气源于何处?

    2019-06-03 14:37

    作为上半年备受瞩目的电商大促节,一年一度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于6月1日0时起,正式燃爆,京东家电显露出主场的王者霸气。

    根据京东方面发布的首日数据战报,家电品类仅用3分47秒成交额即突破8亿元,电视品类代表未来技术方向的OLED电视销售暴增,0点后的前一个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270%以上,全面屏电视在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

    截至6月1日上午10点,6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同比增长翻番,销售前十的产品中55英寸以上型号占比超过八成,人工智能电视的成交额占比达到75%。

    业内人士分析,一组组惊人的销售数字背后,源于京东家电多年来在价格供货、购物体验、服务、物流、渠道和观念等方面极致追求所形成的领先优势。

    优先保障京东货源 消费者可享受最大价格优惠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每逢京东618和11·11这样的大型促销节日,各大家电品牌都会为了京东家电提前单独划分出爆品生产线,保证京东家电的供货。

    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与京东家电的紧密合作关系,让京东家电拥有其他渠道无法保证的充足货源。

    这样消费者在618和11·11这样的促销节日中才不会遇到“有优惠无供货”的尴尬局面。同时,各大家电品牌的充足供货也让消费者可以享受最大的价格优

    惠。

    近日,美的集团中国区域总裁吴海泉带队到访京东总部,承诺618期间优先为京东供货总量超过1000万台,其中包括近200款独家商品。美的还专门为京东分出了多条独立生产线,同时增加临时仓库,优先保障京东货源。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家电与品牌商的战略级合作,不但助力双方实力的稳定提升,更重要的是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价值重塑。

    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消费升级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透过京东家电618大促开门红,反映出我国消费者正在步入小康生活阶段,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买到家电、买到便宜家电,而是对家电的品质、个性化、消费体验、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家电行业也从传统的基础型家电消费,向追求品质、健康的升级型家电时代迈进。

    而在消费升级大潮流中,京东家电则成为国内高品质家电、高智能家电的首发场地,其以线上线下的融合,成为国内家电消费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京东作为国内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导者, 618大促期间,将推动国内7.5亿消费者的家电消费升级。

    京东家电线上市场不断刷新纪录的同时,线下市场也异常火爆。

    京东家电专卖店作为“无界零售”战略的践行者,赋能线下实体零售。

    京东家电专卖店如同触手般,深入到全国毛细血管末端,至今已经有超过1万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国内2.5万个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

    今年, 京东家电还将新增5000家新的专卖店,让4-6线乡镇消费者能够和一线城市消费者一样享受到高品质家电和服务。

    京东家电还将在国内1-3线城市开设超大型的线下实体超级体验店,满足消费者的线下家电体验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零售行业公认的趋势,线上线下企业联手,通过多元化的运营模式满足消费者,成为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挖掘用户价值的共同选择,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不断减少,消费不断升级,纯电商逐渐走向淘汰,而线上线下融合、场景打造成了电商们的新动向。

    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京东家电在全行业率先启动C2M反向定制模式,并迅速占据行业制高点推出了京品家电。

    今年年初,国内头部家电品牌美的、海尔与京东家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全品类家电产品都将参加京品家电的反向定制。

    今年京东618大促,消费者可以买到更多优质符合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

    另外,京东家电不断推升行业服务标准,从30/30/180、36项消费者承诺到利用AIOT等高科技满足消费者的服务需求。

    “618”物流速度展示硬实力 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

    物流是电商业务战争的延续战场,也是零售业升级的基础设施竞争。

    京东家电“618”大促的成绩离不开多年经营出来的高效自营物流配送体系。

    事实证明,高效的物流供应链服务是零售电商平台拥有良好口碑的关键,这也是为什么京东家电能多年保持家电网购市场龙头地位的原因。

    今年618,面对消费者海量的购物需求和商家订单的爆发式增长,京东家电通过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的高效运转,物流服务和产品体系的创新升级以及网络优化、运力提升、社会化平台搭建等一系列运营保障措施,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全面的物流服务。

    618期间,京东家电将继续提供211限时达、次日达、京准达、京尊达、闪电送、极速达、长约达等在内的多元化时效产品,满足用户的全场景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由京东引领的智慧和智能物流发展趋势已不可阻挡,未来电商的竞争,已不只是平台的竞争,也不是单一的供应链之争,是在新技术、物流模式的驱动下,供应链生态的竞争。

    家电网购市场保持龙头地位 赢得消费者和品牌商信赖

    618大促首日战报数据表明,作为线上线下规模领先的家电和消费电子方面的零售单体,京东在家电网购市场占据绝对优势。

    近日,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线上已经成为家电市场的主要渠道,今年一季度,京东在家电网购市场仍以61%的份额保持龙头的地位。

    业内普遍认为,京东家电正是通过优质的服务、把握时代脉搏的个性化产品、

    始终领衔的科技创新能力,牢牢吸引消费者和品牌商始终信赖京东家电这个平台,成为推动行业消费升级的核心动力。

    上一篇

    瞭望智库首个数字普惠金融调研基地落地宜信

    下一篇

    近30个省市拨通首个5G电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