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钟薛高胡日查:2019年目标是去“网红”标签做国货和潮品 下一场景将是餐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1 10:42

    当下做网红其实有一定路径,不过,在2018年用半年时间做到网红的钟薛高,2019年的目标是去“网红”化。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钟薛高副总裁胡日查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爱吃,也不吝啬吃。随着消费升级大幕的徐徐拉开,中国人在吃上也在“悄然”升级。近年来,中国人的味蕾,开始追逐诸多网红餐饮,其中既包括喜茶、奈雪の茶等新茶饮,亦包括钟薛高等在内的雪糕品牌。

    5月30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新消费·新餐饮:供应链密码解锁升级之道——2019‘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系列沙龙”上,钟薛高副总裁胡日查表示,当下做网红其实有一定路径,不过,在2018年用半年时间做到网红的钟薛高,2019年的目标是去“网红”化。

    成立于2018年3月的钟薛高,是一个有着中式瓦片形状、取材源自全球的雪糕品牌,目前已获得国内几家知名投资机构合作机会。钟薛高从2018年5月20日产品上线,“双11”当天一举成为天猫冰品类目销售总额第一的品牌,仅仅用了半年时间。

    谈及网红路径,在胡日查看来,首先肯定是一个有竞争力的产品,好的产品本身就是流量入口。除了供应链端、服务端严格把控,在传播端内容策划好、话题及事件营销配合社交媒体,比如说抖音、小红书、微博、微信等等,此外,使用适合产品本身的KOL和明星,把话题活动做上去,就可以做到网红。但网红之后下一阶段的品牌定位,才是钟薛高在一开始就思考的问题。

    “今年在品牌传播层面,我们减少许多像去年那样的曝光动作,把事情聚焦在打造国货潮品为目标上,制定了几项重点工作,把这些事情做精、做专,要做到更加注重品质,更加注重品牌,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在慢慢做到去网红化和打造国货潮品。”

    不过,另一方面,随着人力、房租、获客等成本的上升,眼下,整个餐饮行业正进入一个微利时代。这对初创公司是个巨大挑战。

    对此,胡日查坦承,线下门店租金及线上引流获客成本等的确在提高。在此背景下,保障产品品质、口碑,在供应链端、产品端、服务端做到最好,让用户真正喜欢产品才能产生复购,而复购是互联网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谈及新餐饮下半场的效率之争,胡日查表示,产品从研发到上市,钟薛高自身更加强调一种精益求精的“慢”精神,但在当下这一资本时代,“慢慢去扩展”已不容易,企业要在保证创新、品质、品牌的同时,也要更加关注怎样才能走得更快更稳。

    胡日查同时透露,在中国冰淇淋这个近1200亿的市场,钟薛高从家庭式仓储式消费这一场景切入,下一场景将延展至餐桌消费场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稀土板块再度走强

    下一篇

    特朗普关税大棒挥向墨西哥,最先躺下的却是日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