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探访冠石:老板在国外,公司无标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1 00:50

    每经记者 李娜 特约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5月29日,一位神秘富豪发出的邀请函显示,其从2015年起购买了三期冠石系列产品合计5.5亿元,资产管理方出具了保本保息函。保本保息函上写着:资管方深圳市冠石资产承诺如产品运作过程中出现净值跌破止损线情况,冠石资产或其委托的第三方将向委托人进行差额补足,保证产品年化率达到5.5%。后来由于发生了债券违约,于是最后就演变成了这一纠纷事件。中泰证券方面回应称,这位投资者的不合理要求将无法予以满足。而深圳市冠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仍未发声。

    记者经过查询发现,冠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国内较早专注于债券投资的阳光私募类机构,目前共发行了39只基金产品,均已备案。

    据这位神秘富豪邀请函上的叙述,其买的私募基金产品为冠石定制1期。好买基金数据显示,该产品于2017年9月6日成立,截至2018年6月1日时净值还是1.0666。

    神秘富豪说他购买了三期冠石资产的产品,而冠石定制1期截止到2018年6月1日时还是赚钱的。那么这些产品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变故?5月3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冠石资产所在的大楼是位于深圳深南大道的创展中心。在15楼,记者找到了冠石资产的办公室,办公室两边分别是一家文化教育公司和一家机电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冠石资产办公室门口正中是“正杰”两个大字,并没有冠石资产的任何标志,以至于让人怀疑是不是找错了地方或公司搬走了。“我们这里是冠石。文总在国外,你跟文总他们联系吧,我们还要办公呢 。”冠石资产前台的一个女员工向记者表示。记者看到冠石资产办公室里面有几个人在休息,整个办公区域面积比较小,里面比较陈旧,不像很多投资公司那样“高大上”。

    “我们投研团队都在北京。这个事情,证监会跟我们联系过,他们在妥善处置,也不允许我们冠石这边再通过媒体发出什么信息,这个我们也是要配合的。文总我现在也暂时联系不上,他那边可能有时差。我其实对这个事情也不太了解,公司深圳的负责人是文总。但即使找到了负责人,我们也无可奉告。”冠石资产一丁姓员工告诉记者。

    记者反复拨打冠石资产总经理文勇军和高管罗智的电话,并发了短信,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美女主播“跨洋辩论”:翠西没“发怒”刘欣对答如流

    下一篇

    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净减税111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