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工场王安得:关注带来幸福感和穿越周期的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19:05

    随着多种新型营收手段的出现,为餐饮企业在扎实业务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个新型杠杆。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创新工场投资经理王安得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30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新消费·新餐饮:供应链密码解锁升级之道——2019‘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系列沙龙”上,创新工场投资经理王安得表示,关于新餐饮,一直关注给消费者带来幸福感和穿越周期的品牌。

    今年3月,《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以太创服发布了《2019年新型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到2019年年初,餐饮消费赛道中投资机构出手总次数为394次,投资事件总数为236件,多数集中于A轮。上述236起投资事件中,投资品类相对分散、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特征,不过,即便如此,在茶饮、咖啡、酒水、烘焙等分赛道,投资亦较为集中。

    王安得认为,投资人在选择行业时,会考察市场规模或者该赛道出现的企业的边界。“如果行业和企业的天花板相对有限,反过来,我们会投得比较早,往后投,边际风险也会增加,这是我们的逻辑”,他表示。

    他具体指出,茶饮、咖啡等品类,本质上有一定的瘾品特性,同时餐饮还需要关注口味周期的属性,口味周期更长,资本会感觉相对安全。

    此外,他还强调餐饮行业的门店可复制性这一维度,如店效、门店风格、效率、供应链等问题。“不同阶段、不同类目关注点各有差异”,王安得认为,随着多种新型营收手段的出现,为餐饮企业在扎实业务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个新型杠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庆丰餐饮王萌:品牌口碑是流量入口 老字号创新举措引领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