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餐协会长汤庆顺:顺应新消费“三化”趋势 新餐饮加速转型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17:15

    新餐饮的产品没有变,变的是流通的过程和服务的形式,这也是需要企业自己不断去摸索的。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民以食为天,在国民消费升级、新餐饮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人在吃上也悄然“升级”,表现出了对个性化、多元化和品牌化的追求。而为了满足消费者在餐品和服务的更高要求,国内餐饮企业也迈出了转型升级的步伐。

    5月3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新消费·新餐饮:供应链密码 解锁升级之道——2019‘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系列沙龙”在北京举行,来自于餐饮企业、投资机构和相关行业协会的齐聚一堂探讨餐饮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委会主席、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的新消费趋势具体可以总结为“三化”的趋势,即年轻化、品牌化和健康化,而新餐饮就是要围绕新消费的变化进行转型升级。

    “不管是新品牌还是老品牌,品牌围绕各种新餐饮的创新布局,其实两者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针对新餐饮的转型升级,汤庆顺表示,新餐饮的主要挑战,不只是强调创新,同时也需要坚守和守护。

    此外,汤庆顺还指出,当前餐饮行业融合趋势越发明显,包括线上线下结合、堂食和外卖结合、正餐与休闲结合。而在创新的问题上,新餐饮的产品没有变,变的是流通的过程和服务的形式,这也是需要企业自己不断去摸索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美方的贸易霸凌主义最终伤害的是美国自身(附发布会消息汇总)

    下一篇

    中国银行间隔夜回购利率降逾44基点,迈向201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