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奶粉线上市场回暖明显 85后奶爸仍是消费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8:41

    每经记者 李诗琪 实习生 何蓉玲    每经编辑 梁枭    

     《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发布现场 图片来源:实习生 何蓉玲 摄

    在2018年配方注册制实施、二胎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和国内母乳喂养率偏低等因素共同推动下,国产奶粉市场逐步回暖,国产品牌在线上奶粉市场的占比提升显著。

    5月29日下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与阿里大数据联合发布了《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头部奶粉品牌增速领先于整体奶粉市场,在2018年市场的消费规模贡献已达70%。

    在婴幼儿奶粉的消费人群方面,三、四线城市消费群体在逐步扩张。女性消费群体仍然是主力,占比过半并且仍在上升。在不同代际之间,85后仍然是婴幼儿奶粉主力消费群体,与此同时,90后消费者群体也在迅速壮大。

    报告显示,90后/95后妈妈、超级奶爸、小城妈妈,这三类人群成为国产婴幼儿奶粉的新推力。其中,90后妈妈偏爱国产品牌高端婴幼儿奶粉,其在国产品牌高端婴幼儿奶粉的购买量占比最高。95后妈妈转换奶粉品牌的意愿更低,对品牌忠诚度相对更高。与此同时,超级奶爸群体正在不断扩大。报告显示,2016年~2018年,85后超级奶爸仍是消费主力,但是90后爸爸群体也保持较快的增速。

    保持增长趋势的消费群体还有小城妈妈。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宝妈人数和人均消费均呈逐年上升态势,单罐300元以上的超高端奶粉订单量持续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5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海正药业:拟挂牌转让导明医药20.24%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