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预告、快报均不准确 未名医药收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4:18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天(5月29日)中午,未名医药(002581,SZ)发布公告,公司因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均与实际净利润差距较大,且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指出,未名医药去年10月23日在公司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6900万元至-6100万元,而公司随后在今年2月1日披露的业绩修正公告中将公司2018年预计净利润调整为约-3.21亿元至-2.50亿元。

    然而,未名医药对于公司2018年预计净利润的调整还没结束。今年2月27日,未名医药披露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约为-2.69亿元。4月18日,未名医药再次修正这一预计数据,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9536.93万元。

    最终,当未名医药在今年4月25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时,公司经审计的净利润变为-9578.91万元,与此前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数据存在不小的偏差。

    对于为何频繁进行预计业绩修正,未名医药在4月18日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中表示,公司业绩快报修正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首先,对全资子公司未名天源厂房搬迁于公司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重新评估,此前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1.61亿元,经评估待处置设备仍可能投入生产经营,未计提减值准备。

    其次,未名医药收到了存在控制权争议的间接参股公司,北京科兴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后者2018年实现净利润4.69亿元,未名生物按持股比例26.91%计投资收益1.26亿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深交所对未名医药2018年一再变脸的预计净利润发出监管函前,已经在5月9日对其年报进行过一次问询,关注到公司与北京科兴解决争议的进展情况,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等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拦截华为包裹并寄往美国 联邦快递该承担什么责任?

    下一篇

    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金融更加开放,不等于没有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