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结束连续8日净流出 港资今日净买入A股55.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20:26

    今日港资的资金情况也颇具戏剧性。从开盘后的资金持续流入A股,然后又开始撤退,最后在尾盘又放量买入。就在港资尾盘大举买入A股的同时,多只大市值个股尾盘均出现异动。从盘后数据来看,港资继续钟爱大金融,但是创业板股票的异军突起成为了市场的亮点。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5月28日)收盘后,恰逢MSCI扩容计划第一步正式实施。就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港资一反此前的疲态,开始大举买入A股,净买入金额高达55.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港资的资金情况也颇具戏剧性。从开盘后的资金持续流入A股,然后又开始撤退,最后在尾盘又放量买入。就在港资尾盘大举买入A股的同时,多只大市值个股尾盘均出现异动。

    另外,从盘后数据来看,港资继续钟爱大金融,但是创业板股票的异军突起成为了市场的亮点。

    港资流向出现逆转

    近期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A股持续疲软,另外港资通过沪、深股通也是持续的流出A股。从5月16日至27日连续8个交易日,港资都是净流出A股的。不过今日情况发生了改变。

    今日,港资主要流入的是上海市场,一开盘港资就持续的流入A股,一直到下午两点半左右,港资出现了明显的回撤,不过就在收盘前港资再次出现巨额的净买入。今日沪股通港资净买入金额达到了4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金额也达到了8.9亿元,两个通道累计净买入A股55.67亿元。

    对于近期的市场,招商证券就指出:“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市场对经济增长担忧等多重影响下,北上资金延续大规模流出。考虑到5月28日收盘后,MSCI扩容计划第一步将正式实施,被动跟踪资金的配置使得外资流出状况有望边际改善,不过大规模的流入尚需时日。”

    中原证券也表示,承接周一反弹的惯性,周二两市股指早盘继续小幅震荡上扬,MSCI周三扩容在即,引发境外资金的集中抢筹,大盘权重是众多外资争抢的主要方向。

    三创业板公司上榜十大成交活跃股

    在今日港资的大抄底中,金融股成为了最大的对象。中国平安、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的港资净买入均超过亿元,分别达到了10.9亿元、2亿元、1.41亿元和1.27亿元。

    而港资最爱的白酒股则出现了分化:贵州茅台今日被净卖出4.92亿元、五粮液和洋河股份则被分别净买入1.54亿元和0.2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三家创业板公司上榜了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而且均被净买入超过了亿元。东方财富、温氏股份、爱尔眼科分别被港资净买入1.91亿元、1.81亿元和1.26亿元。

    事实上,上述三家创业板公司被港资净买入也并不意外。在本月MSCI就宣布MSCI中国指数将新增25只大盘A股,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份股。中信建投此前就指出,预计MSCI纳入创业板股票,给创业板带来的总增量资金约合358亿元。从个股层面,新增资金的影响对部分个股有较大冲击。预计因纳入带来的累计资金增量前三分别是温氏股份(累计约57亿元)、东方财富(累计约27亿元)和爱尔眼科(累计约2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连涨股揭秘:30股连涨4天以上,最牛股连涨11天涨幅翻倍

    下一篇

    首批中日ETF今日开卖!买遍全球又多了一站,但首先你需要了解这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