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国内奶源有限制约奶酪行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19:3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实习生 徐文璞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 图片来源:实习生 徐文璞 摄

    今日(5月28日)下午,在中国奶业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从消费、生产角度阐述中国奶酪发展潜力和制约因素。

    李德发表示,奶酪是全球奶制品中唯一持续增长的乳制品,亚洲尤其是中国正在成为奶酪消费增长新动力。中国人口基数大,全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消费多元化趋势越加明显,这为我国奶酪市场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国内食品企业普遍资金雄厚,设备工艺和管理水平先进,终端消费渠道成熟,这为大力发展奶酪业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奶酪生产的国际大环境相对成熟,为国内企业获得设备和技术支持提供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李德发还表示,国内奶酪发展市场面临着诸多制约因素,其中原料奶的缺乏就成为因素之一。他谈到,正所谓“十斤奶一斤酪”,奶酪加工需要大量原料奶。虽然近年来我国生乳产量持续稳定增长,但仍然有限。而且国内生乳价格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生产成本较高,竞争优势不明显。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国家、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进军工业大麻又涉区块链 塞力斯称与巨量限售股解禁无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