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正中珠江被调查影响扩大 华锋股份可转债申请被中止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19:41

    华锋股份称,此次可转债被中止审查,主要受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立案调查影响。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徐斐    

    5月27日晚间,华锋股份(002806,SZ)公告称,于5月24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中止审查。

    华锋股份称,此次可转债被中止审查,主要受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正中珠江)的影响。

    2018年12月21日,华锋股份向证监会申报发行可转债的申请文件,聘请的审计机构为正中珠江。而正中珠江因在执行其他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于2019年5月9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

    5月17日,证监会官网显示,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证监会指出,康美药业存在的问题包括: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证监会以涉嫌未勤勉尽责,已对康美药业的审计机构正中珠江进行立案调查。

    华锋股份表示,本次可转债申请中止审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要求尽快履行相关程序,并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对本次可转债的审查。

    目前,因正中珠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被中止了相关项目的审查。5月24日~27日,鹏辉能源(300438,SZ)、广东鸿图(002101,SZ)、金银河(300619,SZ)先后公告,因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被中止审查。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市场再现托底资金!380亿精准救场!半小时"微笑K线"展现魅力 市场底线能否划定?

    下一篇

    招商证券(香港)被罚2700万港元 前负责人被吊销牌照18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