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迪发布企业战略重组计划,到2025年将推30余款电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0:18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5月24日,奥迪管理董事会在第130届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全面脱碳计划的战略重组计划。
    奥迪计划到2025年,将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此外,奥迪还将推出至少三款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的紧凑车型,首批基于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电动化平台的高端车型将于下一个十年的初期推出。
     
    在该计划中,奥迪强调为满足大型车型相应的性能要求和长途出行常规使用需求,除发展纯电动车型之外,奥迪还将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积极推进大众汽车集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开发。
     
    根据奥迪的全面脱碳计划,到2025年,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2015年初步减少30%,争取到2025年使其全球所有工厂实现碳中和。在可持续化企业管理方面,奥迪计划将车辆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指标纳入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这一关键绩效指标将提高至21%以上。
     
    为推动进一步发展,奥迪计划到2023年底,预先投入400亿欧元用于包括固定资产、厂房设备以及研发投入,其中将投入约140亿欧元于电动出行、数字化和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奥迪A6、奥迪A7和奥迪A8系列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很快将扩大对全尺寸车型的覆盖。
     
    另外在产品方面,2019年奥迪将发布20多款新车,包括经过重新设计的全球最畅销奥迪车型——奥迪A4;在快速增长的SUV细分市场,奥迪将在今年推出7款全新SUV车型,包含两款奥迪Q8运动版本,并将首次在SUV车型中应用Sportback概念。
     
    奥迪预计,2019年净现金流将在25至 30亿欧元之间。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奥迪的经营利润为11亿欧元,低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13亿欧元。此外,一季度奥迪的净现金流为12.07亿欧元,高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19.19亿欧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产芯片商紫光展锐筹备科创板上市 英特尔参股

    下一篇

    两家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