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措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实际减税375亿 科技部正起草促进创新发展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6:21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新华社

    5月24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和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有关情况。

    在此次吹风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针对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举措表示:“我们最近正在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个意见正在制定过程当中,即将出台。同时,我们也联合工商联出台了推动民营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政策上来支持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

    杨咸武表示,要继续扩大对民营科技企业的服务,加强相关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去年底,已经修订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进一步引导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科技型创新创业生态。

    此外,还要积极推动落实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比如,在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这方面,一共有8.4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政策,过去加计扣除的比例是150%,现在达到175%。光这一项政策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额就达到1500亿元,实际减税达到37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推出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

    下一篇

    错过碧水源、拟入主东方网力 川投集团董事长称资本运作还会继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