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获证监会批文 盛趣游戏完成第一年业绩承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1:02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世纪华通成功并购盛趣游戏,也造就了A股游戏王,未来无论是体量、市值、营收还是利润,A股的游戏龙头无可争议。对于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年业绩承诺的盛趣游戏来说,后续如何保持业绩稳定增长是盛趣游戏需要认真研究的命题。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摄图网)

    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终于成功回A。

    5月23日,世纪华通(002602.SZ)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这也意味着,世纪华通重组国内“网游鼻祖”盛趣游戏这一备受瞩目的并购终于成功落幕。

    每经记者注意到,5月14日,世纪华通发布《2019年5月1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中表示世纪华通表示,盛趣网络年报已经披露,证监会批复在审批过程中,“应该快了”。在回答“世纪华通重组盛趣游戏成功后,公司是否考虑更名”这个问题时,世纪华通相关高管回复称,“有这方面的考虑,明确后公告”。

    短短几天后,靴子落地,下一步就是业绩并表,世纪华通2018年营收81.24亿,其中游戏业务收入54.03亿元。而根据世纪华通披露的盛趣游戏相关财务数据,2016-2018年,盛趣网络的营收分别为37.6亿元、41.9亿元、44.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17.4亿元、22.3亿元。

    每经记者注意到,盛趣游戏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35%。这意味着盛趣游戏已经完成2018年度业绩承诺,根据此前公告,盛趣游戏2018-2020年需要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1.36亿元、24.94亿元和29.68亿元,三年合计约75.98亿元。

    在行业人士眼中,盛趣游戏是中国最早的网游企业,在端游时代积累了研发能力,但是近年来盛趣游戏的业绩增长和其移动化转型有关,同时也是充分享受到了“端转手”的红利。目前国内游戏上市企业已基本完成2018年业绩披露工作,从数据上看,盛趣游戏的净利润,位列国内游戏企业前三。

    每经记者注意到,2016年至2018年盛趣游戏的移动游戏占比从33.6%跃升为49.04%,成为最大的营收来源,2018年,盛趣游戏推出了《传奇世界3D》《光明勇士》《全民主公2》等多款手游。

    对于中国的游戏企业来说,2019年虽然版号放开,但是竞争必然更加激烈,用户口味日益差异化,盛趣游戏需要打入年轻消费者的圈层。每经记者注意到,在二次元等细分赛道,盛大游戏已经进行了深度布局,例如全新发行品牌“i次元”发行计划,还针对偶像领域深度布局,与AKB48计划年内推出《AKB48樱桃湾之夏》,且宣布与日本知名手游公司KLab株式会社再次达成战略合作。

    东吴证券近日针对世纪华通重组盛趣游戏,在维持“买入”评级研报中认为,盛趣游戏新游储备丰富,品类涉及 MMO、卡牌、二次元领域等,多款精品大作有望助推流水新高,同时盛跃网络与公司原有游戏品类及发行区域形成互补。研报还提到,在海外发行区域上,盛趣游戏专攻亚洲市场,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深耕欧美市场,二者将在发行区域上形成互补。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世纪华通成功并购盛趣游戏,也造就了A股游戏王,未来无论是体量、市值、营收还是利润,A股的游戏龙头无可争议。对于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年业绩承诺的盛趣游戏来说,后续如何保持业绩稳定增长是盛趣游戏需要认真研究的命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芯片概念走弱 大港股份跌停

    下一篇

    一季度广告和营销收入同比增速下滑 微博:客户增长比当下收入增长更重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