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斩获双料大奖 合景泰富登榜“2019在港上市房企综合实力TOP10”

    2019-05-23 17:34

    2019年5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举行。

    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发掘成长质量佳、投资价值大的优秀房地产上市公司,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全面的投资参考依据。

    在此次研究中,合景泰富集团(HK.1813)凭借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出色的综合运营实力、稳健向好的财务表现、多元并进的发展布局,蝉联“2019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TOP10”,位列第9名;同时,还获颁“2019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殊荣。

    合景泰富集团荣获“2019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TOP10”

    合景泰富集团荣获“2019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

    业绩高速增长 核心指标向好

    2018年,凭借聚焦粤港澳和长三角的优质土储、充足且高品质可售货源、良好市场口碑等优势,合景泰富集团在业绩表现上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数据显示,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实现预售额655.02亿元,同比增长72.2%,顺利完成全年650亿元的销售目标;预售面积约为397万平方米,整体平均销售价格约16500元/平方米。从预售额贡献来看,其目前在售80个项目中,30%来自粤港澳大湾区,45%则来自长三角区域。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依靠美誉度佳的高质量高溢价产品、土地获取阶段严格的利润率准入筛选、工程施工阶段标准化的成本控制体系,得以维持行业内较高的利润率水平,实现规模与利润并进。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按权益合并收入约225.94亿元,同比增长9.2%;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40.35亿元,同比增长11.5%;按权益合并核心净利润38.12亿元,同比增长8.2%;按权益合并核心毛利率和按权益合并净利润率分别为35.5%和18.4%,盈利能力持续处于较高水平。

    聚焦两大核心区 持续优化土储结构

    坚持以“根植广州,辐射全国”为战略,合景泰富集团提速全国布局,已全面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环渤海区域及中西部重要城市经济圈,并聚焦于一二线城市发展。

    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一方面通过公开市场参与招拍挂获取优质地块,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收并购以较低价格获取土地。截至2018年底,合景泰富集团共新购38个项目,新增权益建筑面积约414万平方米,平均成本人民币5400元/平方米。成功收购了位于北京、深圳、惠州等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收购及合作项目面积占新增土地约80%,收并购已成为其获取新土储的主要形式。同时,合景泰富集团还积极探索旧改及城市更新模式,力求以较低成本,获取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优质土地资源。

    随着上述新增地块的购入,截至2018年底合景泰富集团共拥有136个项目,分布于广州、北京、上海、香港等36个城市,拥有共计权益建筑面积约1658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可满足未来三到四年发展所需,也为企业未来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维持稳健财务 探索多元融资渠道

    延续一贯的稳健风格,合景泰富集团依托自身的资金和信用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成功获取供应链ABS100亿储架发行额度及商业物业CMBS100亿储架发行额度,为公司开创了崭新的融资模式。截至2018年底,合景泰富集团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账面余额约566.77亿元,资金充裕,拥有较好的流动性;加权平均融资成本6.4%,保持在较低水平;净负债率为66.4%,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维持健康较低水平;从债务结构看,22%为短期债务,51%债务集中在3年以上,短期内债务偿还压力较小,反映其债务期限结构健康,抗风险能力较强。

    多业态布局显效 助规模与利润并进

    成立于1995年的合景泰富集团,24年来深耕地产开发及销售,并全面布局产城、教育、酒店、长租公寓、文旅、大健康等多元业务板块,产品涵盖中高端住宅、别墅、服务式公寓、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等多种类别。

    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完成了其更名的战略升级,在夯实地产业务的同时,其多业态布局亦迎来收获期和成熟期。财报显示,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旗下购物中心、酒店、长租公寓、写字楼均有不俗表现,并由此带动其权益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29%至16.29亿元。

    在购物中心方面,合景泰富集团两大商业品牌摩方和悠方,于2018年内迎来了苏州悠方、成都悠方、北京摩方、广州誉山国际悠方的集中亮相。新开业的购物中心不仅录得90%以上的出租率,更通过独特建筑美学设计、精准客群定位及品牌招商组合,为核心一二线城市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截至2018年底,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已开业运营购物中心数量已增至6个。

    在酒店方面,2018年随着苏州万怡酒店和苏州高铁北站木莲庄酒店的相继开业,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已开业运营酒店数量增至9家。其中,国际品牌管理运营酒店4家,包括广州W酒店、广州康莱德酒店(合作项目)、广州东圃福朋喜来登酒店、苏州万怡酒店;自营品牌木莲庄酒店5家,分布于广州、杭州、苏州、成都等核心城市。

    在长租公寓方面,合景泰富集团以广州、佛山、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为试点,采用轻、重资产相结合的模式,推出了誉舍、昕舍、陆舍三大长租公寓品牌,分别服务于高端商务人士、白领阶层及职场新人。

    此外,合景泰富集团还在广州、上海、成都、南宁等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核心区域拥有多座写字楼并已投入运营使用,将为其租金收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入。

    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以强劲增长的销售数据、充足优质的土地储备、稳健向好的财务表现、硕果累累的多元布局,为其高质量发展写下注脚,也为其在2019年全新发展蓝图下的蓄力超车提供重要支撑与动力。对于未来,合景泰富集团从团队、产品、业态、管理上都有着全新思考和实践部署,一条向着更高量级规模跃升之路正在铺开。

    上一篇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摄影展完美收官 孟加拉国摄影小咖说…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10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