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延期 回应:项目方还款意愿强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23:33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安信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的“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出现逾期。

    据了解,上述信托计划成立于2013年,募集资金由安信信托以受托人名义,以股加债的形式投放至一期项目公司宏德置业与二期项目公司宏德温泉,以用于“贵阳乐湾国际新农村建设项目”。

    从收益方面来看,该信托计划信托受益权分为优先受益权和劣后受益权,优先级资金收益分多档,即按照认购金额来划分,例如分为100万-300万、300万-600万、600万-1000万等,预期年化收益大概在8%-10%之间不等。

    该信托的保障措施包括:项目公司股东将所持项目公司股权全部质押给安信信托,信托期间取得的土地(2014年期间拟获取1716亩商住用地,价值约25.74亿元),将优先抵押至信托名下;若项目公司用上述土地申请开发贷,取得的开发贷资金归集至指定账户,用于兑付信托本益等。

    信托利益的来源则主要为宏德置业进行新农村建设期间,产生的配套项目销售收入,项目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后,向信托计划分配收益并由受托人退伙以实现对信托优先级受益权投资本益的兑付。该信托计划到期日为2019年4月28日,然而在原定到期日过后,投资人仍未足额收到本息。

    今日晚间,安信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因项目公司资金流动性受外部环境暂时影响、借款方对项目营销及还款资金归集策略实施的进展略低于预期方面的原因,出现项目本益未全额兑付的情况。

    该人士称,在上述前提下,根据《优先受益权信托合同》的相关约定,受托人将优先受益权分配日延长不超过12个月,信托受益权本金及预期收益将延期分配。安信信托正积极履行受托人义务,全力维护投资者权益,协调督促款项归集与兑付,力争尽快完成信托计划本益的全额兑付。

    上述安信信托人士表示,安信信托作为主动管理方,正积极督促及协助项目公司归集资金兑付。目前,安信信托已第一时间派驻人员进入项目公司,严格控制项目资金,推进资金归集。同时,安信信托密切关注借款方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还款来源,如发生影响后续还款的重大变化,将立即采取法律措施,保证信托财产安全。

    该人士还提到,前述新农村项目底层资产充足,项目资产价值能够充分覆盖信托投资计划本益。目前,该项目货值能完整覆盖项目所有金融机构借款。同时,项目方还款意愿强烈,也已通过各种渠道尽快归集资金兑付,包括降价促销、金融机构再融资、引入地块合作方等。此外,项目方的资金归集渠道还包括土地及配套道路的一级开发成本返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诺奖得主到底住哪个州?

    下一篇

    任正非:未来5年投千亿美元重构网络,解决可信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