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贸易风波殃及韩国:韩国半导体出口暴跌、韩元成亚洲最差货币

    华尔街见闻 2019-05-21 23:15

    韩国高度依赖于高科技电子元件的出口,半导体占到了韩国出口量的约五分之一,中国正是大买家。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贸易风波中,韩国成为了最新受影响的地方。

    截至目前,韩元成为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今年以来已累计贬值6.6%;仅仅5月,韩元已经下跌了2%。

    图片来源:CNBC

    随着韩元的下跌,韩国当局也愈发频繁地表态。

    彭博统计,韩国财政部和韩国央行 至少已经8次警告市场,且语气也变得更加尖锐。本月前两次韩国当局的表述为“密切关注货币市场”的一般性评论,随后发展为“如果看到群体行为,将采取措施”。

    另一方面,韩国芯片出口也经历了暴跌。

    今日早先时候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受芯片出口影响,韩国5月出口进一步萎缩。5月的前20天,韩国出口同比下滑11.7%;其中芯片出口下降33%,韩国对中国出口同比下滑15.9%。

    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高度依赖于高科技电子元件的出口,半导体占到了韩国出口量的约五分之一,其中中国又是一大买家。

    根据花旗集团的分析,中国是亚洲半导体出口商的主要买家:2017年中国购买了亚洲半导体出口商51%的出口产品;具体到韩国,中国和中国香港占到了韩国芯片出货量的69%。

    近期关于华为的禁令也可能威胁到半导体产业的需求。

    华尔街见闻 方凌

    上一篇

    预付账款变其他应收款?深交所质问*ST索菱前期回复的真实性

    下一篇

    产业转型半年考 腾讯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