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要求地方梳理PPP项目增加隐性债务情况 有省份已着手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18:17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21日,网上流传一份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梳理PPP项目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的通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人士处求证了此份文件为真实。

    通知要求各省级财政部门应该在6月底前完成入库PPP项目纳入政府性债务检测平台情况梳理核实工作,并于7月20日前将有关情况报送财政部金融司和PPP中心。

    通知显示,各省级财政部门应按照《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2019〕10号)要求,加强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的项目规范管理,抓紧梳理入库项目纳入政府性债务监测平台情况,逐一列明项目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具体认定依据。

    已经有地方开始梳理工作。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西部某省份已将所有PPP项目列入隐性债务监控平台,并于5月中旬印发相关文件,该省份辖区的市财政局已经邀请PPP咨询机构对项目进行论证,召开专家论证会,出具论证报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上市受理企业苑东生物回复第二轮问询 涉及10个问题

    下一篇

    视频丨马化腾:人工智能下5G等创新科技带来发展机遇和潜在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