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谴责魏桥纺织:未披露关连交易、董事违反《上市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4:15

    魏桥纺织今日公告,其因未按规定披露等被香港监管机构谴责,同时公司董事因违反《上市规则》也被进一步谴责。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午间,魏桥纺织(02698,HK)发出了一份公告,称港交所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员会)谴责魏桥纺织及三名董事违反《上市规则》。

    具体来看,上市委员会指出,魏桥纺织有关违规是由于该公司未有就若干关连交易遵守披露及股东批准规定,以及延误财务汇报。另外,上市委员会还指出,魏桥纺织相关董事因违反《上市规则》也被进一步谴责。

    由于上述谴责内容,上市委员会指出,在两个月时间内,魏桥纺织必须委聘一名上市部信任的独立合规顾问,于往后两年持续就遵守《上市规则》提供咨询意见。而相关董事需要完成香港特许秘书公会、香港董事学会或上市部认可的其他课程机构所提供的有关《上市规则》合规事宜及董事职责24小时的培训(90日内完成),在培训完成后两个星期内向上市部提供由培训机构发出完全遵守该培训规定的书面证明。

    上市委员会还表示,此案例中,公司违反了相关交易条文,使其投资者及股东不能及时获取相关交易的资料,也剥夺了独立股东就这些交易进行表决的权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稀土板块异动,金力永磁直线封板

    下一篇

    上交所公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43家新增备选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