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出口民调显示莫迪将连任 印度市场即将开始欢庆模式?

    华尔街见闻 2019-05-20 09:05

    大选不确定性的担忧暂时缓解,但在当前全球宏观环境下,投资者对印度市场的热情依然脆弱,莫迪也还要面临经济难题。

    印度阿格拉泰姬陵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印度大选出口民调结果出炉,当地投资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周日,为期六周的印度大选投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对于莫迪所在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来说,在总计543席位的议会中,其将获得超过272的多数席位,反对党获得的席位可能仅有82-131个。

    最终投票结果将于5月23日出炉,不过上述出口民调数据表明,莫迪连任印度总理已无悬念。对于投资者来说,此前不少关于本次大选再度出现意外结果的担忧,也可以告一段落。

    彭博援引FirstRand公司外汇与货币市场负责人称,出口民调结果将打消所有关于印度现任政府失去大权的担忧,“金融市场即将围绕这一出口民调结果庆祝。”

    本月以来,由于大选的不确定性叠加全球贸易局势的恶化,印度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股市方面,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上半月跌幅将近5%,直到上周四周五才有所反弹,令月内跌幅收窄至3.3%。

    印度卢比本月也明显贬值,美元/印度卢比月内走高近1%。

    不过总体来看,投资者对印度市场的热情依然脆弱。在全球宏观环境整体不利的背景下,海外投资者本月累计已从印度股市和债市撤资6.5亿美元。

    从国内的情况来看,BBC报道提到,印度依然面临农业危机,失业率也在不断攀升,人们对印度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也在升温,对于莫迪来说,经济依然将是最大的问题。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上一篇

    布油大涨!沙特能源部长暗示继续减产 称“市场陷入微妙局面”

    下一篇

    特斯拉之后 一月两次起火蔚来遭遇电池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