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布油大涨!沙特能源部长暗示继续减产 称“市场陷入微妙局面”

    华尔街见闻 2019-05-20 09:05

    目前石油市场正处于一种“微妙的局面”,一方面,市场为石油供应中断的预期而担忧;另一方面,原油库存却在不断增加。

    这一轮原油减产协议将于今年6月到期,但OPEC第一产油国却表示,由于世界原油库存仍在上升,该计划有可能继续延长。

    周日于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举行的产油国官员会议上,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OPEC国家打算继续限制石油供应,同时也承诺将预防任何石油供应短缺的情况出现。

    受到减产暗示的刺激,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开门红”,截至目前涨逾1.3%。

    Falih指出,目前市场正处于一种“微妙的局面”:

    一方面,我们承认,有很多人对破坏、制裁以及石油供应中断感到担忧,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库存的增加。

    他称,由于担心供应中断而增加库存,这导致了市场“非常脆弱”,存在着相互矛盾的数据,但在未来几周至几个月内,供应情况可能有所改善。

    市场的焦虑主要来源于美国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委内瑞拉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近日因不明原因在关键港口遇袭的两艘沙特油轮。紧张情绪推动下,布油价格在上周累计上涨1.8%。

    Falih表示,由于目前仍然可以观察到世界各地石油库存上升,因此他向OPEC国家提出了继续推动减产的建议。但Falih同时也指出,情况有可能在6月发生改变。今年6月,OPEC国家将在OPEC总部维也纳举行正式部长级会议,届时各国官员将正式就减产协议展开讨论,并最终决定是否延长减产期限。

    目前,作为OPEC的“领头羊”,沙特原油日产量目前在组织内排行第一。根据最新发布的OPEC月报,在近半年的减产协议作用下,该国4月份平均产量仍然达到974.2万桶/日。

    另一边,作为非OPEC产油国领导者的俄罗斯也对市场形势保持谨慎。该国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于会上表示,在考虑延长减产协议之前,产油国必须首先评估市场形势,研究过去4个月在产量削减方面取得的进展。

    Novak同时称,计划在6月的维也纳会议上与Falih举行一对一会谈。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上一篇

    中国首例耳念珠菌感染病例发现者:耳念珠菌并非都是超级真菌

    下一篇

    出口民调显示莫迪将连任 印度市场即将开始欢庆模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