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比特币大涨重返8000美元;全球央行大佬本周将重磅发声;电力问题致英国曼彻斯特机场86次航班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08:04

    据Coinmarketcap,比特币在经历了周五20%的大跌后,周末强势反弹上涨,重返8000美元关口;本周央行动态目不暇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均有重要官员讲话;继欧盟和印度竞争委员会之后,意大利反垄断机构也于近日展开了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英国曼彻斯特机场周日表示,该机场因电力中断导致航班延误,目前正在努力解决该机场的燃油供应问题等。

    每经编辑 张杨运

    【20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7:50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初值、日本一季度名义GDP季环比初值、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

    12:30日本3月工业产出同比、环比终值;

    20:30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本周国际财经大事件:富时罗素下周五公布纳入股名单,美联储、欧洲央行纪要如期而至】

    富时罗素5月24日确认A股第一阶段第一步的纳入股票名单;

    本周央行动态目不暇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均有重要官员讲话,而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将于周四公布会议纪要;

    【比特币大涨近13%再破8000美元关口】

    ​​

    图片来源:Coinmarketcap

    据Coinmarketcap,比特币在经历了周五20%的大跌后,周末强势反弹上涨,重返8000美元关口。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20日早上7点,比特币兑美元日内涨近13%,日内高点8251.76美元。周五早盘,比特币日内一度大跌1702美元,从开盘的7880美元跌至6178美元,创下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联储今年降息概率变化】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90.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50.2%,降息25、50及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40.3%、9.0%和0.6%。

    路透社:

    【欧央行管委诺特:欧元区通胀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Klaas Knot)在接受意大利媒体《晚邮报》采访时表示:欧元区通胀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政府支出方面,可能会将重点从福利型支出国家转向资本支出国家;意大利债务高,但也有很多私人财富,并没有建议引入财富税;担忧意大利公共债务增长和经济增速低的问题;有理由在欧洲增加公共投资,但不能设想这是赤字或债务融资。

    【调查显示以色列央行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

    以色列央行本周四预计仍将维持利率不变,以色列货币谢克尔的不断走强,在今年一季度以色列经济加速增长的同时,帮助遏制了通胀。在路透社调查的11位分析师当中,有10位预计以色列央行本周将维持0.25%的利率不变,剩下的一名经济学家则预计以色央行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以色列央行的下一次加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意大利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继欧盟和印度竞争委员会之后,意大利反垄断机构也于近日展开了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起因是能源企业Enel集团投诉谷歌拒绝在Android Auto车载平台上,与该公司的“Enel X Recharge”应用展开充电桩查找方面的业务合作。据悉,Enel集团由意大利政府在1962年成立,后于1999年完成私有化,但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仍然是它的大股东。尽管谷歌允许第三方开发与Android Auto兼容的应用程序,但目前仅限于媒体或消息服务。而Enel X Recharge的主要目的,则是帮助司机们找到可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对于此事,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设计伊始,Android Auto就充分考虑了安全性,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并确保在驾驶时可以安全的使用应用程序。我们正在对相关投诉进行审查,并期待与当局展开合作,以化解他们的忧虑”。

    【电力问题导致英国曼彻斯特机场86次航班被取消】

    英国曼彻斯特机场周日表示,该机场因电力中断导致航班延误,目前正在努力解决该机场的燃油供应问题。“由于今天下午的电力中断,目前机场的燃料供应出现了问题,我们的工程师正在现场解决这个问题。”曼彻斯特机场官网在推特上写道。英国《卫报》报道中称,此次事件对约1.3万名乘客的出行造成了影响,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包括瑞安航空、易捷航空、Dart Group旗下的Jet2和IAG旗下的英国航空,总共有86个航班被取消。

    CNBC:

    【亚马逊正加大其他领域的投资】

    随着亚马逊的核心业务放缓,公司一直在逐步加大投资。仅在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就宣布了6项重大投资,总额达数十亿美元。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新的快递和物流业务,也包括其他领域,如在新总部的投资。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明确了其在运输和物流领域的决心。尽管收入增长放缓,但亚马逊的利润却一直在增长,2019年Q1,亚马逊的EPS为7.09美元,且利润大幅增长,但营收增长全面放缓,其16.9%的收入增长是2015年Q1以来的最低增速。

    【业内:特斯拉汽车自燃或打压电动汽车的销售】

    业内高管和分析师担心,在几乎每家汽车制造商都准备推出电动车之际,近期有关特斯拉汽车自燃的报道,可能会让消费者对电动车变得谨慎。特斯拉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正在调查这起最新火灾,并向数万辆汽车发送了软件更新,以帮助降低电池起火的风险。最近几个月,特斯拉的三辆轿车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起火,其中一辆在上海,另一辆在香港,还有一辆在旧金山。特斯拉近年来至少发生了14起已知的电池起火事件。但它绝不是唯一一家遭遇类似事件的制造商。

    《联合早报》:

    【波音完成737MAX软件更新 为最终复飞认证做准备】

    美国波音公司5月16日发表声明说,已完成737 MAX飞机软件更新以及相应的模拟机测试和工程验证飞行,并正在为最终的复飞认证做准备。声明称,波音已使用安装了更新软件的737 MAX飞机进行207次飞行,飞行总时间超过360小时。目前波音正应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包括飞行员如何在不同飞行场景下与飞机控制和显示系统交互的细节。一旦要求得到满足,波音将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共同确定认证试飞的日程并提交最终的认证文件。

    金融时报:

    【摩根大通同意逾5亿美元收购医疗支付公司InstaMed,为该行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收购】

    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大通上周五同意以逾5亿美元收购Instagram上的医疗支付和账单处理软件,这是该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近年来,高盛、摩根士丹利和BB&T等公司的并购也越来越活跃,但这是摩根大通自2008年收购投行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银行零售银行资产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这笔交易将巩固摩根大通的支付部门,并将推进该行所称的在整个金融体系中转移资金业务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摩根大通每天已经处理逾6万亿美元的支付。根据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的数据,未来10年,医疗保健支出预计将增长近一倍,从2017年的3.5万亿美元增至6万亿美元。

    天空电视台:

    【欧洲外卖公司Deliveroo获5.75亿美元G轮融资,现有投资者参投】

    欧洲外卖公司Deliveroo获由亚马逊领投的总计5.75亿美元的投资,Deliveroo在上周末发布的一份声明证实了G轮融资计划的真实性。Deliveroo表示,包括T.Rowe Price、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和Greenoaks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融资。到目前为止,Deliveroo已经筹集了超过15亿美元的资金,公司在2017年末的上一次融资之后估值超过20亿美元,本轮最新的融资过后,没有披露最新的估值。总部位于伦敦的Deliveroo在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以及欧洲以外的新加坡、澳大利亚和阿联酋。在这些市场上,Deliveroo称与8万家餐厅合作,拥有6万名送货员和2500名固定员工。

    文内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连降5个月后 江苏南京等地均出现房贷利率上调迹象

    下一篇

    主力资金上周五净流出超400亿元 谨慎情绪萦绕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