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币集团入驻半年 桐成控股业绩变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00:00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日前,港交所上市公司桐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成控股,股票代码01611,HK)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24日审议及批准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并考虑建议宣派中期股息(如有)。

    值得一提的是,5月6日,桐成控股发布盈利警告称,预期集团截至2019年3月31日六个月录得亏损,而去年同期则录得溢利。去年10月5日,火币集团(Huobi Global Limited)完成对桐成控股的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区块链行业内“网红”们的入驻并没有给上市公司带来亮眼的业绩,上述收购已半年有余,火币集团入驻桐成控股后,桐成控股业绩由盈利转为预亏损。

    桐成控股业绩预期亏损

    在数字货币行业内,火币集团的地位毋庸置疑。然而,在投资入股方面,火币集团的表现却与之相反。

    资料显示,在火币集团入驻前,桐成控股主营业务为生产螺管线圈、充电器解决方案及电源、LED照明等。

    2018年8月29日,桐成控股发布公告称,2018年8月21日,要约人(Huobi Global Limited火币集团)及Trinity Gate(作为买方)、卖方及担保人订立买卖协议,内容有关买卖合共约2.16亿股待售股份(占公司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约71.67%),总代价约为5.86亿港元(相当于每股待售股份2.72港元)。完成后,要约人(火币集团)及Trinity Gate将分别持有桐成控股1.99亿股股份及0.16亿股股份,分别占桐成控股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约66.26%及5.41%。

    2018年10月5日,桐成控股发布公告称,Huobi Global Limited(火币集团)完成对桐成控股的收购。

    交易完成后,火币创始人李林成为桐成控股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桐成控股2018年12月17日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年度收益为3.45亿港元,同比增长12.7%;截至2017年9月30日,年度收益为3.06亿港元。

    彼时桐成控股的实控人还不是火币集团李林,而在火币集团入驻半年后,桐成控股业绩由盈转预亏。

    5月6日,桐成控股发布公告称,预期集团截至2019年3月31日六个月录得亏损。而根据桐成控股5月14日的公告,其将于5月24日审议及批准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并考虑建议宣派中期股息(如有)。

    “网红”区块链入驻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区块链概念股大跌。港股方面,美图公司(1357.HK)跌近7%,柏能集团(1263. HK)跌近6%,雄岸科技(1647.HK)跌4.27%;A股市场中,新晨科技(300542)大跌 10%,精准信息(300099)跌近 10%、宣亚国际(300612)跌超7%,御银股份(002177)跌 8.73%、普邦股份(002663)跌5.65%、易见股份(600093)跌8.7%。

    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行业内类似火币集团等“网红”入驻上市公司的例子并不在少数,然而入驻后的表现却不尽人意。日前,“三点钟群”玉红旗下呜哩科技股票被暂停转让,玉红所持股份141.49万股被司法冻结。除此之外,玉红入驻呜哩科技后,呜哩科技财务状况不断恶化,2016年、2017年财报和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300.38万元、-1.03亿元和-2853.5万元。

    雄岸科技曾经也有一个“区块链”梦。2018年12月3日,雄岸科技发布公告称,任命李笑来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席行政总裁,并表示李笑来将主要负责稳定数字货币体系建设(国际主流货币)、基于有向无环图(DAG)及可信执行环境(TEE)技术建立的公共数据库等公司所参与之各种项目,以及其他有关区块链技术应用之项目。

    而仅仅5个月后,5月8日,雄岸科技发布公告称,李笑来因“希望投入更多时间于区块链领域的前沿研究,故已辞任本公司的执行董事及联席行政总裁”。同时,雄岸科技聘请“在国内外工业大麻领域及资本市场有着广泛的人脉、资源和实践经验,熟悉全球工业大麻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李佳作为新执行董事及联席行政总裁,并表示李佳将主要专注于集团工业大麻相关的新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美药业主动申请ST背后:88亿被拿去炒股 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超99.5%

    下一篇

    企业家的敬畏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