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肉签”来了:小散也能顶格申购,上市首日可获利2.42万,若11个涨停可获利1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9 23:11

    据记者计算,元利科技中一签上市第一个涨停(第一天)后即可获利近2.42万元;第四个涨停后股价即可超过100元,第七个涨停后获利8.52万元。第11个涨停后,股价突破200元大关,合计获利更是可达15.03万元。由于元利科技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仅有9000股,因此顶格申购仅需9万元市值即可。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Wind数据显示,5月20日~5月24日,该周共有3只新股可申购,分别是5月21日的元利科技、松炀资源和5月22日的德恩精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元利科技发行价格为54.96元,为今年第三只发行价格超50元的新股,同时,也是今年新股发行中第二高价股。一般而言,高价股获利也更为可观,据计算,中一签元利科技上市首日即可获利2.42万元,按照平均7个涨停计算,则可获利8.52万元。

    另外,德恩精工发行PE相对于行业PE存在“折价”程度较高,申万宏源认为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上涨空间较大。相反,松炀资源发行价对应的发行PE将超过行业PE,因此存在延期发行的可能。

    9万市值顶格申购高价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以来,已经有帝尔激光和鸿合科技两只股票的发行价超50元,二者发行价格分别为57.71元和52.41元,而5月21日将再迎来一只50元高价股。记者了解到,5月21日即将可申购的元利科技发行价格(预估)将达到54.96元。同时,元利科技也将成为今年来新股发行中的第二高价股。

    众所周知,一般而言新股发行价格越高,中签后收益率也会越高。以第一天44%的涨停计算,帝尔激光和鸿合科技就能获利超过1万元,而如果按照今年以来新股平均7个涨停板计算,那么,上述两只新股获利分别达到4.43万元和4.06万元。

    不过,即将申购的元利科技获利或将远超帝尔激光和鸿合科技,因为前者属于沪市股票,后两者属于深市股票,深市新股每中一签为500股,而沪市新股每中一签为1000股。

    据记者计算,元利科技中一签上市第一个涨停(第一天)后即可获利近2.42万元;第四个涨停后股价即可超过100元,第七个涨停后获利8.52万元。第11个涨停后,股价突破200元大关,合计获利更是可达15.03万元。

    中一签元利科技获利预测:

    数据来源:据记者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元利科技本次发行总计2276万股,网上发行910.40万股,是今年来网上发行数量最低的新股。此外,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9000股,为今年来新股申购上限第二低。而申购上限与中签率大致成正比,虽然元利科技中签后获利不菲,但是想要中签,相对而言还是更加不易。

    不过也正是由于元利科技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仅有9000股,因此顶格申购仅需9万元市值即可,所以为了提高中签率,有条件的投资者大可选择顶格申购。

    松炀资源或延期发行

    5月21日,除了元利科技外,松炀资源也同时可申购。Wind数据显示,松炀资源本次发行5147.40万股,网上发行2058.96万股,申购上限为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20万市值。

    但是对于发行价格却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发行价格为6.79元,另一种认为是9.95元,因此二者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5.48倍和22.69倍,而行业市盈率为15.50倍,华鑫证券和申万宏源就倾向认为是9.95元。

    而两种价格带来的两种市盈率却也会带来两种结果。申万宏源表示,松炀资源预期发行价为9.95元,对应发行PE为22.69倍,超过C22行业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预期大概率延期发行。因此,申万宏源认为,松炀资源的发行PE高于所属行业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预期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上涨空间较小。

    相反,5月22日申购的德恩精工,却是3只新股中PE“折价”程度最高。记者了解到,德恩精工,本次发行总数达3667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457万股,申购上限为1.4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50万元。发行价格为11.5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但行业市盈率却为31.72倍。

    “就发行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比较而言,本批次中,德恩精工的发行PE相对于行业PE存在‘折价’程度较高,预计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上涨空间较大。此外,通过本轮新股AHP模型分值、价格、流通市值情况,我们认为3只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德恩精工、元利科技、松炀资源。”,申万宏源撰文表示道。

    三只新股基本面展示

    那么,这三只新股的基本面是如何的呢?

    首先来看元利科技,为精细化工领域领先企业,以发展循环经济模式为导向,立足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积累形成了以反应精馏、酯化合成和精馏提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主营业务中,MDBE(环保溶剂)业务占比最高,为34.51%。

    2016~2018年,元利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9.32亿元、12.48亿元、13.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1.85亿元、2.42亿元。另外,公司预计2019年1~6月营业收入同比变动幅度为-7.29%~1.54%,扣非净利润的同比变动幅度为-19.21%~-11.51%。

    松炀资源是一家集废纸回收、环保造纸及涂布成型于一体,形成资源再生利用价值链的造纸企业,主要定位中高档、高性能、绿色环保的包装纸及各种功能用纸,产品广泛应用于快递、玩具、家电、食品、服装等领域。主营业务中,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业务占比最高。

    2016年~2018年,松炀资源营业收入分别为3.75亿元、4.59亿元、6.0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3亿元、0.69亿元、0.95亿元。预计2019年1~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1%,扣非归属净利同比增长10.04%。

    德恩精工形成了以皮带轮、锥套为主,其他机械传动零部件产品为辅的完善的产品体系,是国内皮带轮、锥套等机械传动零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和工程机械等行业。主营业务中,皮带轮业务占比最高,为61.2%。

    2016年~2018年,德恩精工营业收入分别为3.63亿元、4.46亿元、5.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1亿元、0.50亿元、0.78亿元。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14.05%,扣非净利润1287.58万元,同比增长30.9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 正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下一篇

    弱市中靓丽风景线:丰乐种业11个交易日大涨146%,下一只飚股在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