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波音公司首次承认737MAX飞行模拟器软件存缺陷

    环球网 2019-05-19 16:38

    5个月内相继传出两起空难后,波音公司18日首次承认,其737MAX机型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缺陷。

    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19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音公司已经对737 MAX系列机型飞行模拟器软件进行了修正,并向设备操作人员提供了额外信息,以确保模拟器在不同的飞行条件下都具有代表性。”

    但法新社指出,波音公司并未说明最早发现相关问题是在何时,以及当时是否通知主管机构。

    法新社称,这是波音公司首次承认其737MAX系列机型的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设计缺陷。

    波音公司还表示,飞行模拟器软件无法再产生类似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与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客机坠毁时的特定飞行状态。

    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波音737MAX机型客机在五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航空两起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

    波音公司还补充说,正在与设备制造商和监管机构密切合作,进行修正与改善,同时确保相关客户培训不会中断。

    737 MAX的主要客户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告诉法新社,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收到第一个模拟器。报道说,西南航空拥有34架波音737 MAX机型客机。

    而拥有24架该机型飞机的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Airlines)则表示已经订购一台737MAX模拟器,该模拟器将于12月交付使用。

    (环球网 记者 乌元春)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聚隆科技:领泰基石拟要约收购13%股份 以获取公司控制权

    下一篇

    全球已经开始研究6G 全球IPv6论坛主席:2030年将开始部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