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车站的聚会》戛纳首映 角逐金棕榈奖 胡歌、桂纶镁亮相

    红星新闻 2019-05-19 13:20

    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首映,导演刁亦男携演员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奇道、张奕聪等亮相。《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继柏林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又一力作,于2018年4月28日在武汉开机。本片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晚,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首映。该片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最高奖项金棕榈奖。导演刁亦男携演员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奇道、张奕聪等亮相。美国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捧场了首映,他的《好莱坞往事》也是主竞赛单元一员,即将亮相。

    电影首映活动现场 片方供图

    电影首映映后,全场响起持续的掌声,刁亦男和昆汀·塔伦蒂诺导演握手。刁亦男表示:“放映的时候影片只有英文和法文两种字幕,让看片的中国观众受累了,国内上映的时候一定会是一个清晰的(普通话)版本,希望不会影响读解整体的剧情,再次感谢大家!”

    电影首映活动现场 片方供图

    由刁亦男编剧并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英文名The Wild Goose Lake《野鹅塘》)在今次竞争尤为激烈的“戛纳大年”,成为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电影。一同入选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还有两获“金棕榈”的达内兄弟、肯·洛奇,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加拿大导演哈维尔·多兰和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等。

    电影首映活动现场 片方供图

    《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继柏林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又一力作,于2018年4月28日在武汉开机。本片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怀疑、背叛、爱欲、忠诚、良知,复杂的情感试探、跌宕的行动演进,交织出奇特的视觉景观。丰富的角色设置更吸引了奇道、黄觉、张亦聪、陈永忠等一众演技派男演员实力加盟。刚刚摘得“金像奖影后”桂冠的曾美慧孜亦有特别出演。

    影片由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光线影业、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绿光影业、腾讯影业、中影国际基金及麦颂影视投资共同投资出品,将于今年全国上映。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上一篇

    视频 | 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忠红:上市已非最好的退出渠道

    下一篇

    视频 | 郑震湘谈华为事件:形势严峻但不用太悲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