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态环境部公布严重超标的82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9:5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82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并对其中5家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环境问题挂牌督办。

    从地域分布看,山西(20家)、辽宁(8家)、甘肃(8家)、内蒙古(6家)和河南(5家),5个省(区)严重超标单位家数列前五位,共47家,占严重超标单位总数的57.3%。

    从类型分布看,废气类单位32家,占严重超标单位总数的39.0%;废水类单位6家,占总数的7.3%;污水处理厂44家,占总数的53.7%。

    其中,2018年12月20日,原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海港区分局对国中(秦皇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秦环责改字〔2018〕1051号),责令企业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废水排放口污染物达标排放。该企业在进水口增加回流中水降低进水污染物浓度;增加生物池内外回流比例以改善硝化菌群生存环境,促进其生长;在生物池好氧段增加气提机,防止填料堆积,提高系统的抗冲击能力,目前正在整改中。 

    拜泉县环境保护局对拜泉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累计罚款950万元。目前,企业在培养菌种期间运行单侧生化池,适当减少进水量,根据齐建函〔2018〕9号文件要求,处理厂将对原有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拜泉县污水处理厂现由拜泉县政府自行运维。 

    生态环境部强调,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污水处理厂、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供水公司污水处理厂、江西省抚州市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金溪分公司、山西省朔州市污水处理厂等5家单位存在屡查屡犯、长期超标问题。生态环境部决定对上述5家排污单位严重超标排污环境违法问题挂牌督办,以切实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促进排污单位达标排放。

    督办要求,对排污单位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责令其限期整改,实现达标排放。整改期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责令其限制生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电动车自燃频发,是不是电池惹的祸?

    下一篇

    奇葩股东大会!股民问:血汗钱能拿回来多少?董事长答:你本来就是来赌博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