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未来5年广东货物进口额估计超1.7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2:01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5月17日,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在“2019年华南美国商会亚太地区商业峰会”上发表演讲。

    陈越华指出,美国是广东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八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三大投资目的地,双方经贸合作基础雄厚。2018年,广东与美国进出口额达132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从双向投资情况看,2018年美国在广东投资项目262个,合同外资金额46.7亿元人民币,实际外资额5.3亿元。

    陈越华向与会嘉宾表示,目前广东省正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努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正携手港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正着力优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陈越华还透露,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未来五年广东货物进口总额估计将超过1.7万亿美元,对全球高新技术产品、工业原材料、优质消费品等产生海量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险资产下挫!比特币崩跌,港股、A50等全线走低!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共160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