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市长蓝绍敏:南京正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1:39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南京市长蓝绍敏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5月17日召开的世界半导体大会开幕式上,南京市长蓝绍敏表示,作为江苏的产业发展重镇,南京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半导体产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产业的智能制造、全球化协作、国际化发展趋势将更加凸显。

    蓝绍敏说:“半导体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

    蓝绍敏称,中国拥有需求旺盛、增长迅猛的消费市场,作为集成电路下游应用领域的制造大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芯片市场。

    蓝绍敏还表示,江苏作为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其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已经接近全国的三分之一。而作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江北新区正在聚焦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目前,南京已经有台积电等一批行业龙头入驻,集聚了近260家集成电路企业,基本形成了覆盖全产业链的发展体系。过去一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跌破6.94关口

    下一篇

    漂亮!华为在英国发布最新5G手机,搭载首款7纳米工艺芯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