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拍拍”或“卖身”转转?转转:已经终止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03:20

    “我们认为双方对二手业务的发展方向判断有差异,已经终止。”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5月16日,有消息称,京东将其旗下二手交易业务“拍拍”出售给转转。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京东、转转两方求证。

    对此,转转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此前,转转的确收到了拍拍关于两家公司深度合作的提议。并进行了认真的内部评估,结合拍拍近期在产品上的变化,我们认为双方对二手业务的发展方向判断有差异,已经终止。”

    二手,曾经一度被视为低端、老旧、非标的代名词,不过,在消费分级大背景下,随着物质生产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多元消费理念的出现、成熟,移动互联网及供应链体系的逐渐完善,近年来,尤其是近一两年来,二手经济、循环经济呈现井喷式发展的特点。

    在此背景下,多种综合性、垂直性平台纷纷崛起。就综合性二手平台而言,目前已形成闲鱼、转转、拍拍三足鼎立势态。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闲置物品交易规模已达5000亿元,并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可以达到1万亿元。

    爱回收CEO陈雪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指出,就宏观层面来看,随着消费水平提升,物质生活趋于丰富,如何处理旧物成为问题。与此同时,随着环境意识及“断舍离”等观念的影响,人们对二手物品的“出”与“入”接受程度更高。

    截至记者发稿,京东方面未予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联想集团5000字长文回应5G投票事件:从未有投票,未出卖国家利益!

    下一篇

    争锋“中国特色便利店” “鲜食”为制胜杀手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