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瓴资本最新持仓曝光 大规模增持5支中概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23:35

    高瓴资本一季度的美股持仓出炉,其大规模增持了5支中概股。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5月16日,高瓴资本披露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在二级市场的最新持仓数据。这份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在美股二级市场大规模增持5支中概股,分别为爱奇艺、好未来、拼多多、哔哩哔哩、阿里巴巴等。除此之外,对于Facebook、Amazon、苹果等美国高科技企业,高瓴资本也继续增持。而对此前重仓持股的百济神州、京东等企业,一季度继续保持仓位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高瓴资本美股的一季度末持仓为大家做了一个整理:

    除此之外,在中概股方面,高瓴资本分别增持了拼多多、哔哩哔哩、阿里巴巴176万股、158万股和10.5万股;而对于Facebook、苹果、亚马逊,则分别增持了125万股、1.9万股和2.3万股。

    首先来说说已经跻身为高瓴资本第一大重仓股的爱奇艺。从此前的公开数据可以看出,2018年四季度,爱奇艺一举成为高瓴资本的第二大重仓股;而在2018年四季度以来,高瓴资本持续大规模增持爱奇艺,2019年一季度增持1155万股,持有市值高达11.24亿美元。而爱奇艺的股价表现也十分强劲,一季度涨幅高达70%。

    其次,高瓴资本也增持了教育中概股好未来455万股,持有市值总额达到4.3亿美元;同时持仓名单新进新东方,体现了其在教育行业持续投入的偏好。事实上,高瓴资本在教育领域的一二级市场均有布局,尤其一级市场布局自去年开始集中发力,投资已经覆盖了中学、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在线教育等多个领域和阶段。

    除了上面提到的公司之外,高瓴资本对阿里巴巴、Enstar Group Limited的持有市值也超过3亿美元。

    去年9月,在一片“资本寒冬”的声音之中,高瓴资本逆市完成了一只规模为106亿美元新基金的募资,打破了此前另一家老牌基金KKR的93亿美元募资纪录,创下亚洲私募股权募资规模之最。这支新基金将投向科技服务、生命健康及消费者领域。

    彼时,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曾公开表示,“其实市场低潮期是直面内心最好的时候,真正去考虑什么是最好的企业和企业家,什么样的企业真正在创造价值,让我克服恐惧,收获良多;同时,外部环境不佳的时候,往往也是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脱颖而出的时期。”

    值得一提的是,或受增持消息影响,爱奇艺和哔哩哔哩股价周四盘前涨幅都超过2%。

    更多创投新闻,请关注外光锥创投(微信ID:waiguangzhui)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培养好的上市公司需要在制度上作出改变

    下一篇

    券商IT系统“中台建设”概念已至 业内:性能等挑战仍待突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