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一季报强调结构性优化 游戏业务吸金118.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0:04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16日,网易(NASDAQ:NTES)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网易净收入为18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9.5%;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82亿元人民币。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我们对游戏、电商、广告、在线教育和音乐等多个领域都非常重视,并将聚焦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板块,发掘其增长潜力。本季度,我们对重要的业务板块进行了一些结构性优化。” 

    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在一季报中表现最为突出,净收入为118.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5.3%。据悉,网易即将推出《堡垒前线:破坏与创造 》、《Sky光·遇》、《遇见逆水寒》、《梦幻西游3D》、《轩辕剑龙舞云山》和《海岛纪元》等游戏,丰富产品线。

    创新及其他业务一直是网易备受关注的另一业务板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季度创新经营和其他净营收为12.781亿元,同比增长5%,毛损率为13.1%,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毛损率分别为5.2%和9.9%。 

    对此,网易在公告中表示,创新及其他业务毛损率的环比增加主要是由于云音乐和CC直播季节性收入下降,以及版权成本增加。创新及其他业务毛损率的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网易某些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平台业务收入下降,并被云音乐规模效益所部分抵销。 

    记者注意到,在网易此轮战略聚焦和业务变革中,教育和音乐业务被提至重要的战略地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流出逾20亿元

    下一篇

    统计局:4月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扩大 仅2城环比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