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误操作 回天新材董事违规减持1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21:46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又一家上市公司股东出现违规减持。2019年5月15日晚间,回天新材(300041,SZ)公告称,公司董事刘鹏因误操作违规减持公司股价1万股,成交均价为8.5元/股,成交金额85000元。

    根据公告,此次违规减持系刘鹏的家属于2019年5月15日,因误操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本次减持前,刘鹏持有公司股份165122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8%;本次减持后,其持有公司股份165022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8%。

    根据公告,刘鹏是回天新材现任董事、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行为,未在15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且违反了控股股东于2018年11月8日作出的关于不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本人承诺自2018年11月8日起一年内,不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回天新材股票。”构成违规减持。

    回天新材称,经公司核查,本次减持行为不涉及短线交易,未发生在公司信息披露的敏感期内,亦不存在因知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上述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并要求各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和作出的承诺,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而刘鹏在公告中就本次违规减持行为进行了致歉。

    值得注意的是,回天新材近期股价走势不错:自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涨幅约3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雏鹰吉林生猪项目陷环保旋涡 项目公司去年更巨亏7.4亿

    下一篇

    世纪鼎利曝两发起人股东违约:外设同业公司进行竞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