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转向避险资产之际,高盛增持中国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14:28

    在投资者纷纷转向日元、黄金和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的大背景下,高盛却在增持中国股票的资产,并恢复了对中国内地股票的多头头寸。高盛执行董事大卫·科普西称,“我们认为迄今宣布的所有关税都是实质性的,但我们不认为这些关税最终会破坏全球经济稳定的增长。”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导致本周一美股暴跌,投资者纷纷转向日元、黄金和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而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彭博社援引高盛执行董事大卫·科普西(David Copsey)称,高盛却在增持中国股票的资产,并恢复了对中国内地股票的多头头寸。

    “任何谈判都需要有一个坐到谈判桌前的理由,”科普西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我们认为迄今宣布的所有关税都是实质性的,但我们不认为这些关税最终会破坏全球经济稳定的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过去一周内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全球股市蒸发了约2.6万亿美元,但高盛并非唯一对中国资产持乐观态度的公司——荷兰资产管理公司Robeco(Robeco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ment BV)也押注中美双方将达成贸易协议,并希望一旦市场情绪平静下来后就抄底。

    ​​

    图片来源:彭博社

    此外,高盛旗下多资产基金在过去一周削减了其对美国股市的敞口,使其在美国股市的投资大致保持中性,但持仓大体上仍风险友好型。在经济周期进入后期阶段的同时,温和的通胀、经济复苏和对市场有利的货币政策都为科普西描绘了一幅相当乐观的图景。

    Robeco的股票全球主管法比亚娜•费德利(Fabiana Fedeli)也对中美双方达成贸易协议抱有希望。费德利表示,在像日本、德国这样受冲击最严重的市场,可能存在机会,不过现在买入还为时过早。

    “中美双方都非常希望达成贸易协议,尤其要考虑到2020年美国大选越来越近了。随着更多关于贸易纠纷的消息浮出水面,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出现更大的波动,短期内可能会有更多的买入机会,但现在还为时过早了。”费德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

    高盛的数据显示,股票目前仍是最好的投资品种。科普西表示,高盛的多资产基金对欧洲一行持有少量的多头仓位,但欧洲银行长期表现不佳,且股价徘徊在低位。科普西指出,由于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很低,美联储降息是不可能的,因此政府债券收益率可能会上升,尽管过程会非常缓慢。

    “我们认为经济的扩张期还会被延长,在2020年下半年之前全球经济增长不太可能会有较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在市场的下跌中寻找机会。”科普西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粮液股价涨超7% 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中消协:网游防沉迷落实不力 《炉石传说》等被点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