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3万元的特斯拉 车主怎么也想不到 它自燃了

    环球网 2019-05-15 09:0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资料图)

    5月14日,据中国香港媒体ezone报道称,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停在新蒲岗广场停车场时,发生了自燃,这已经是近段时间第五起Model S自燃事件。

    据悉,事故Model S是车主2015年9月购买,当时购买车子花费了83.2万元。出现自燃事件后,这位车主表示,事发前自己曾多次向特斯拉投诉,称自己的车子电池有问题。目前特斯拉官方还没有回应。

    从燃烧现场看,Model S车头已经烧坏,而车主侥幸逃过一劫。事发时这辆Model S静静的停在停车场,没有任何充电,但就是这样离奇自燃,而燃烧过程中还曾出现过三度爆炸,随后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并最终将火给扑灭。

    据了解,而事发当天的上午,车主使用了特斯拉提供的Supercharger,将车子充电至97%。

    如果算上这一起的话,过去三个月特斯拉Model S已经出现了五起自燃事件,今年3月26日,中国广州某小区地下停车场,Model S发生了自燃,而4月21日类似的事情重演,随后5月3日旧金山也出现了Model S自燃,

    面对接二连三的自燃事件,特斯拉CEO马斯克之前曾在推特上表示:“媒体对特斯拉自燃事件的报道有过分渲染之嫌,每年数千起燃油车自燃致死事件视而不见,却对一次没有人员伤亡的特斯拉车辆自燃事件采用双重标准。”

    埃隆·马斯克还指出:“现实是,特斯拉于大多数电动车一样,起火的可能性比内燃机低了500%,这是因为内燃机携带大量易燃燃料,为什么没人提到这一点?”

    目前,特斯拉的起火原因仍然在调查中,有专家表示是电池短路所致,不过特斯拉中国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调查“未形成任何初步判定或结论”。

    上一篇

    最受海外机构关注的MSCI成份股找到了!QFII持仓最高的却是它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