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裴亮解读《2018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四大特征支撑未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10:16

    在坚持便利店地方特色的同时,企业发展也要遵守便利店行业基本的发展规律,确保好的经营能力、供应链能力,最终还是要在商品力、供应链上实现升级和突破。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018中国便利店TOP100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

    5月14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2019中国便利店大会上发布《2018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以下简称《榜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大会上表示,根据《榜单》,便利店企业表现出四大特征:

    第一,深耕当地市场,80%以上的便利店企业以深耕当地市场为主。

    第二,百强企业经营规模差距大,以中小规模为主。其中,超过1000家门店的百强便利店企业有20家;30%的企业门店在100-200家。说明便利店行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规模普遍不大。

    第三,百强便利店主战场在省会城市和大城市,30%的百强便利店企业来自于地县级市场。

    第四,百强便利店企业以单一业态经营企业占主体,有20家企业,是商业集团下属的便利店业态,80家企业专注于单一业态经营。

    裴亮表示,国内的便利店企业要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目前国内便利店发展已经从单纯的模范向自主创新转变,其中不乏美宜佳、Today便利店等区域特色便利店品牌。但他也表示,在坚持便利店地方特色的同时,企业发展也要遵守便利店行业基本的发展规律,确保好的经营能力、供应链能力,最终还是要在商品力、供应链上实现升级和突破。

    “蚂蚁雄兵,相信未来便利店,在很多县域市场也会有很大发展空间。”裴亮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短期承压 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持续大幅贬值

    下一篇

    同日官宣!沙特、阿根廷也将被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或带来数十亿美元资金流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