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2019年一季度净利增长215% 续签腾讯、京东健康成第三只“独角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9:31

    京东集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京东集团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去年同期为15亿元。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5月10日,京东集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京东集团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去年同期为15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5%至33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0亿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5月10日,京东与腾讯续签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将自2019年5月27日起生效。根据协议,腾讯将继续在其微信平台为京东提供位置突出的一级和二级入口,为京东带来流量支持。根据新的战略协议,双方将继续在社交媒体服务、广告采买和会员服务等一系列领域继续展开合作。

    另外,京东集团在日前宣布将整合旗下医药零售、医药批发、互联网医疗、健康城市等业务板块,成立“京东健康”。5月9日,京东与CPEChina Fund、中金资本和霸菱亚洲投资等投资者就京东旗下医疗健康业务子公司京东健康的A轮不可赎回优先股融资签署正式投资协议。据悉,京东健康此轮融资总额预计超过10亿美元,占京东健康完全稀释后的股份比例超过14.5%,融资完成后,京东将仍是京东健康的控股股东。京东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将促进京东健康进一步扩大核心业务,吸引行业人才并在大健康领域积极探索新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 | 华夏基金庞亚平:五个问题致使核心指数未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收益

    下一篇

    “国货精品”最强音:美的集团年投百亿筑专利高墙 为中国品牌代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